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血緣根深無法切割

 

我感覺很難受

裡外不是人

擔憂誰都不是

那個不對自己人生負責卻又製造一堆麻煩的人

那個年輕氣盛不肯寬容拒絕溝通的人

那個只顧著自己卻吝於付出的人

那個沉默地做事並待著的人

那個早已自組家庭但經常關心家人的人

這些都是我的手足

再加上一個顯得淡薄無情鮮少與家裡聯絡的自己

在日漸年邁的雙親面前

我們都是不孝兒女吧

 

對不起

我不夠孝順所以在面對家庭紛擾時只想遠離

其實我不想看見任何衝突

所以我這麼疏離?

 

很多事情不會因為我不在場而不會發生

於是知悉過程的時候

大姐要我出點力勸勸小弟不要那麼絕然

可是他已經不再是昔日那個與我親近的小弟了

他不願意聽我的話 不願意和我討論 他就這樣轉身

那個精神狀態不好的姐姐無法再承受刺激了

但是弟弟卻容不下她在家了

無法用幾句話就來說清整個狀態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瑣事

 

我心疼並憂心的是

總是講電話說到流淚的母親

還有年邁卻默默承擔一切的父親

我這個小女兒真的很沒用

很多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大姐一樣

對這個家多付出一點

可是我卻只想疏離 真是可惡

這樣的我沒有資格責備誰惹出的事端

對不起

爸媽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對不起

我不該只是想作為自己這樣的一個人而生活著

對不起

我應該想著我的家人想著我未竟的責任

我以為我會是灑脫的

其實我只是自私

對不起

從今往後我會記得我不是一個人

我需要顧及的尚有那些骨子裡其實很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