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候喜歡強迫記憶,於是當初我在記事本上的今天謄上了兩行字...

 

--

 

*2009年這天,寶哥走了

*2010這天,對某人說...我連對自己都逃避,我的人生有什麼真實可言?

 

--

 

因為沒有說再見,沒有看到他最後一面,至今我仍然偶爾會忘記寶哥已經不在這世界上的事實,

然而事實並不會因為人們的想像而有所變更,

於是逐漸接受,在平常的生活裡一如往昔繼續過下去,

可是我害怕遺忘,我知道有一天會忘記他的臉、忘記他的聲音、忘記他的笑容,

但是我並不並不想太快就忘掉了,我已經不難過了,我也不該太難過,

因為他不會想看見我們這些朋友走不出憂傷。

 

所以我想要記住他離開的那天,未來即使模糊了面容的記憶,想不起他的聲音和表情,

至少我一輩子都記得他的名字,

就像我永遠記得七歲那年九月份開學,兒時玩伴傳傳脫隊離開我的童年一樣...

長大以後我就忘了他的童稚臉龐,記憶片段顯得零碎,

可是我還是記得有這個人,這讓我很安心。

 

慢慢的很久以後,我不會再刻意想要記起,但某些時候還是自然浮現吧。

 

寶哥你好嗎?我們都努力活著...

 

**

 

這些年來總是會有些誤會發生,

剛開始我很努力想要化解,後來我才發現我能夠做的有限,

再更後來我已經放開了,不想要去強求些什麼。

當初那個聽我傾訴的人,已經疏遠了,

大概是沒有辦法接受我就是那樣一個懦弱那樣手忙腳亂又沒自信的人吧,

朋友應該是物以類聚,當我不是那樣,就脫離那裡吧,

這樣也好,對誰都不再有負擔,不然怎麼交朋友?

 

不過還是很感激,當初那樣聆聽我,

曾經被了解過,是值得慶幸的。

如果就這樣失聯了,也許會有惆悵,

但是也沒有太多遺憾了,

謝謝你曾經與我分憂解勞。

 

 

5/6

以後會慢慢的慢慢的淡忘掉了...

留在過去裡。

不應該是每年此時都同樣難受,

我要向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