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工作一個禮拜了,逐漸適應了那些初期會有的腳痠手痛,
也學到了一些東西,還有更多需要學習的,
希望自己能夠快點上手。


昨天終於領到制服了,穿上淺綠色為主、深綠色鑲邊的polo衫。
當了一個禮拜的黑衣人,感覺像個邊緣人:P
直到真正穿上制服那一刻,才有屬於正式員工的感覺,也代表一種責任--要維持好專業形象。


好多的品項、好多沒見識過的商品,眼花撩亂的時候,有點心慌。
尤其是顧客詢問某樣商品的陳列位置在哪?某樣商品的功效或是兩樣類似商品的差異在哪?


眼前的我,只能靠著體力來賺取薪水。
不,還包含了其他,服務態度、銷售能力、了解商品、收貨補貨等等,
比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內容的複雜性牽涉更廣...

呼,沒關係。
雖然做著這份工作,辜負了大學畢業的學歷,
至少是份可以學習很多事情,也能夠獲得自己可接受範圍的薪水的工作。
誰叫自己並非出身名校或是熱門科系,亦非手擁數張專業證照,或是具有卓越能力。
單就現實面來說,在社會上,我充其量只是一個普通人,平凡到隨便都可以被誰取代。
這並不是妄自菲薄,或是刻意貶抑自己,而是在現實面前評斷自己。
這點我真的心知肚明。


走一步算一步囉,我總是告訴自己:
至少我不是停滯於原地而不動,
我正在一步一步緩慢地前進...



我告訴自己要加油。
所以不管腳再痠、蹲下來頂到皮鞋前端的腳趾有多痛、手指掰開硬物時指甲裡都流血了...
回到家後,再好好地紓緩釋放自己的身心。
我明白那些都會慢慢習慣,並且漸漸改善。

^^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