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已經結束了,又是嶄新的八月悄悄到來。



在此略提一下畢業後這些日子吧。

六月初畢業以後,由於下修仍是上課到六月中,
六月下旬跟小青回趟花蓮,玩了好些天。

六月底七月初我們2F三巨頭,加上蛋蛋、以及學弟嚕,五人展開澎湖行。
七月中,我們陸續搬離了大庄2F,
必先生回去高雄等待當兵,很幸運地候補到2046梯,七月底入伍新訓去了;
小青依然是留在新竹,八月開始為期半年的實習教師生活;
我則照著計劃卻又中途推翻,在新竹桃園兩地遷徙,現暫居小青這;
蛋蛋陪必先生回高雄後,七月底前返回故鄉台東;
大班依然在誠品不停地上班上班上班,他想要天氣涼些在去繳畢業證書當兵;
阿保回台南等兵單,又是學開車,又是佈置房間,感覺活動滿滿;
還有在台中的好朋友小狗人,邊打工邊苦等著兵單。


--

不再反覆去說那些緣由,
在眾人面前,知情者也好,不知情者也罷,
我終究得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一直以來沒有規劃的自己,心裡也慢慢有了一些未來的藍圖,
只是眼前必須先穩下來,至少要求溫飽阿。


終於有份工作了,大約一個多禮拜後要去小區上班。
我還是無法脫離服務業,(哈。)沒關係暫時就先這樣吧,
我相信還有很多需要去學習的東西,我可以學習到很多的,
不管將來到哪都會變成利器的東西,變成個人能力的一部份,我期許。


為了照顧每部分的自我,內心的、生活上的、親屬間的...
有很多層面需要金錢去支撐去滋養,
關於人生,說穿了,最基本的不就是為此而工作賺錢嗎?


--

為了新工作預作準備:買了黑長褲、皮鞋,先花了我一筆...嘖嘖。
還去開戶,就是廣告主打我們都是一家人的那家銀行業者,
呼,真是折騰人,害我想要抱怨一下那家銀行,
如果是一般存戶,開戶必須在戶籍地才行;
如果是為了撥薪目的,開戶則需要公司證明。
這樣的規定害我跑了一趟未來的店裡,又多跑了一趟該銀行,
為了保險起見,她們還要打電話去確認是否有我這位員工,
不曉得店長一個下午接了這些電話,是否覺得這家銀行很多事?

現在詐騙風氣盛行,人頭帳戶的情況也不少,
銀行業者做這樣的把關行為也是應該的,
只是替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增添不少麻煩...
對我們來說,如果不是因為公司跟該銀行有合作,誰會非要去該家銀行申請不可?


--

最近看娜妲莉.高柏的《狂野寫作》,書中鼓勵人們投入書寫的同時,
她提到好幾次跟禪師學習時,有句話影響她往後人生很深:
為好事積極努力。
短短數字,禪師的原意為: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盡人事,如果你努力了,可見或不可見的助力都會來幫忙。

我把那句話寫在記事本上,希望用來提醒自己加油。


嗯,要為好事積極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