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請看必先生的 fbighead - 菊島樂 ,
碎唸請聽我說。


延宕多日,瑣事纏身,到了要匆匆告別新竹前,
想起這篇澎湖行,不該被遺落,卻也無心力完全地去試著描述,
所以引用了必先生立場的簡潔有力的版本。
大概四天三夜的行程就是他文章裡所提的那些。


放上一些我們的合照,重要的紀念。



當我在澎湖行中首度騎了天鵝(新勁戰125,如圖)以後,回到新竹騎自己的得意100,
感覺很像在騎...玩具車。呵呵。





海洋格子民宿還不錯,可惜忘記拍房間的照片,左上角這張是在大廳拍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上網搜尋網頁。

噢,很重要的是海很漂亮...第一天去的山水沙灘(左下圖),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之後的幾天卻因為行程因素而無緣再訪。

澎湖的人們都很有人情味,
在風櫃的時候(圖右),有個老伯告訴我們其實應該上午退潮的時候來更好;
吃完仙人掌冰後,準備騎車離去的時候,一位老爺爺善意地叮嚀著騎車要小心;
在偏僻的小鎮加完油,那位先生提醒我們要做好防曬以免曬傷...



這是印象很深的一張,右三那位是風趣又和善的歐船長,
第三天的行程:東海休閒漁業活動、夜釣小管,
他和他的船員夥伴,讓我們全程玩得盡興又安心。




在澎湖每天早起,但我不習慣早起吃太油膩的食物,
所以必先生和蛋蛋讚不絕口的牛雜湯,我錯過了。
有時候趕時間,我只喝了豆漿墊胃。
然而第四天的早餐,利樂拉早餐店的香Q滑嫩的蛋餅真的超好吃。
不要小看這盤還沒加醬的蛋餅,入口後的美味只有舌尖能夠傳達給自己的大腦。
老闆娘親手做的蛋餅皮真的不是蓋的!!
拜託,去澎湖一定要吃。


此外,在澎湖市區發現了兩個現象:
一是幾乎每條路的轉角都有7-11,統一企業深入菊島阿,市區出現小7的密度真高。
二是市區找不到任何公用垃圾桶,連7-11都用膠帶把店內的垃圾桶貼住...
害我差點想去問觀光警察:我們垃圾該丟哪?


澎湖除了有漂亮的海、純樸的民情之外,
還有寬闊的大馬路,儘管速限總是在時速70跟50兩者跳動,又動不動有所謂的測速照相,
撇除了火辣辣的陽光,騎車還滿享受的。

提到陽光,不免要提醒防曬真的很重要,曬傷曬黑都很痛苦,
經驗告訴我們:防曬至少要帶兩罐,臉、脖子、手腳都不要遺漏,而且一定要補擦才有效。



最後,送上的是三巨頭的合照。



再見菊島再見。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一起去旅行。




僅以此文,短記6/30~7/3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