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雨下得又急又快。

好一陣子沒下雨了,這兩天是因為入秋的第一道鋒面而帶來降雨,
起床把晾在陽台的衣服收進來,睡意也全消了。


梳洗過後,吃過了早餐,坐在電腦前,
聽著蔡健雅的「Is it over now?」
她的歌聲,在雨天聽來特別容易觸碰到人們記憶底層那個區塊。
喚醒一些感受,透徹地攤在眼前。


1.

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卻又巧遇了。
那天在店裡,看見神似巧的背影,沒想到真的是她。
寒暄了幾句,才發現拉開了距離,不管是時間或是空間。
久違後重逢,當工作上不再有交集,兩人言談間剩下的純粹只是關心。
也許,下一次再見是很久很久以後了...
可以肯定的是,都不會是刻意邀約。
畢竟只是認識一場的、曾共事過的舊同事。


2.

從正式搬離大庄2F,到今天已是第五十一天了。


此後,三巨頭各自面對不同生活型態的挑戰。
我經過了一翻波折,又回到新竹,又和小青共同租屋,開始工作了,當個社會新鮮人。
小青的教師實習生活邁入第二個月,現在所受的磨練和經歷都是為了日後執教鞭而努力。
必先生在龍泉的新訓已於數日前結訓,幾天後將往湖口開始三個月的受訓,
往後將會回到南部繼續兵役,他正走在通往真正男子漢的途上。


8/9赴龍泉,我們三巨頭重逢。
轉眼又過了三個多禮拜。


必先生在即將結束新訓的時候,寄了封信給我們,表達對我們前往懇親的感念。
信裡寫到的一段話,讓人很窩心。
他大概是這麼說的:大學四年雖然沒有好好念書,至少交到我們兩個知心好友就夠了。
(沒辦法信不在我手上,無法正確引述原文,哈)


剛在他的網誌又看到了這段話

最後要特別感謝
雅如跟藝鑫 特地從新竹南下屏東來看我
蛋蛋 懇親前一天晚上就到屏東網咖 沒睡覺
雖然我時薪只有8塊 但我很富有

當下的感受,有滿滿的...是感動。
因為有我們幾個,居然能讓他感到富有。


同樣的對我來說,大學四年雖然沒什麼大作為,但是這四年裡出現的很多人,
尤其是同住幾年屋簷下、相互扶持的小青、必先生,讓我覺得一切沒有白費。



3.

雖然半個多月前,小狗人傳給了我那則簡訊。
我卻一直沒有找個機會,好好表達我對他的關心。
還不斷承蒙他的照顧跟幫助,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在這裡要跟即將於9/9入伍的小狗說:謝謝你,
謝謝你一路陪伴著我,無論開心或是憂傷,以及二話不說的幫助,
你即將去當兵了,未來的一年,我們無法隔著電腦螢幕相伴,
但是相信我們都會各自好好努力的。
我衷心的期盼,你的軍旅是順遂的。
我親愛的朋友,祝福你。


4.

對於某些人的行徑,也不便去說些什麼。

希望那位閒在家的阿保,快點收到兵單。
不要再寫那麼無聊的網誌了...
就是這樣。



5.

那天休假跟大班一起吃李金館。
這是我八月份的第三次大餐。


人在衣食緊縮的時候,對於吃大餐內心很煎熬。
一方面跟老朋友相見,自然是欣喜於心;
另方面卻為了金錢事,運用感到躊躇不已。
不過,最後還是拋到一邊了,
跟朋友偶爾聚餐,還是比較重要的。


雖然那天用餐氣氛還算愉快,
但是我跟小青都很想說:
拜託,王大班先生快點去當兵。
不要人家都退伍了,還在那邊苦哈哈。


6.

提醒近日愛相隨的蛋蛋,
回到中壢要記得跟我們連絡。


--

打到這兒,雨都停了。
等等也要去上班了。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