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帶著痛苦的感受,亟欲想要擺脫的自己,

認真的看待現狀。

 

 

其實,今日的我已經比昨日的我,再進步一點點了。

至少,有將近50%的過程裡,成功地轉換了自己的念頭,

克制了自己過份自以為是、過份偏激、過分悲觀的想法不斷滋生。

 

心裏的負擔,情緒的不歡欣,

多半都是自己所給予的:

因為我討厭這樣子,所以就覺得不開心;

因為我不願認同了,所以就開始不耐煩;

因為我不想忍受了,所以就釋放壞脾氣;

因為我想跑快一點,所以就忽視了美景...

誰是心的主宰?

誰牽領著誰?

是身隨心所欲?

或是心隨己所欲?

 

偏偏每一回情緒發作過後,

又感到深深厭惡,

厭惡這樣口無遮攔、厭惡這樣逞口舌之快、厭惡這樣心直口快、厭惡這樣言不由衷、

如此一來又導致沮喪感來襲,

太累人了也太折騰了...

可以不要這樣嗎?

想要向自己投降...

 

我想要告訴自己,

自己所以為的其實可能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好不一定就沒有不妥之處,而壞也不見得就沒有可取之處,

自己所想像的或許與現實有所出入,

眼見不能全然為憑,耳聞更非絕對可信,

為什麼不放過自己,讓自己不必時時刻刻都得去斷定是不是就是這樣?

不要對什麼芝麻小事,都要產生反感,都要表現反應,這樣好累喔。

不要因為任何風吹草動,就想採取攻勢或是防守,這樣好辛苦喔。

能不能就這樣放輕鬆一點,不要如驚弓之鳥度日。

 

我不想再情緒化度日了,

這樣一點都不率性,而是任性,

這樣距離灑脫也太遙遠了,反而陷入無盡的羈絆。

我很明白這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快樂唾手可得,就是發自內心的,就是帶著善意去接觸這個世界,也是帶著笑容去目視人群。

 

一點點去改變看待人事的看法,

相信快樂的事會變得更多,

而我要這樣去努力。

因為不想要過得那麼不開心,

也不想要總是讓情緒的亂流波及無辜。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