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柯有倫 作曲:鍾國峰 演唱:柯有倫


從來不相信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完美 痛苦寂寞還有一些疲憊
不允許他人隨意進入我的零度空間 寧願孤獨懶得再去想誰


倆個人一起是否只是得到一種安慰 掙脫過去然後忘記一切
沒想過有天我的結局忽然全部改變 誰會抓住我的無力雙臂


怎麼會哭 誰錯誰對為誰抱歉
不會再哭 誰錯誰對為誰憔悴


走入零度空間等到一切分裂 就算愛的危險我們一起面對
來不及的防備沒聽過的誓言 要我怎麼學習多了愛的明天


走出零度空間終於一切分裂 就算愛的很累我卻不會後悔
放下所有防備一切都無所謂 逃出黑暗世界開始新的明天


新的明天(世界)



--
        Alan 柯有倫,認識他的歌聲是在「求婚事務所」的片頭曲--拼了,而知道這個人,卻是在更早之前,更多年前偶像劇剛剛盛起的時候,由陳柏霖和王宇婕領銜演出的「極速青春」,他在劇中算是最搶眼的配角吧?!不過,在這三個年輕偶像之中,我卻比較喜歡Alan飾演的裕司,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和自己的好朋友,那樣的退讓和祝福,其實是一種很溫厚的傻氣。當初,感覺普普的,如今卻不禁懷念起這齣戲,有好多青澀的新人演出,有極為熱血的青春氣息。 後來,搭配「戰神」片頭曲的「零」,更讓大家真真正正的注意到他也記住他,注意到他在音樂上面灌注的熱力,而不是因為他是柯受良的兒子,很高興他終於在熬了六個年頭之後,於日前發行了個人首張創作專輯:) 。 不管是「零」,或著是在新專輯裡收錄的粵語版「替身」,一樣動聽的旋律,依舊充滿激情的歌聲,都讓我喜歡,而且是非常喜歡。 

--


替身(Ot:零(粵版))


作詞:柯有倫 作曲:鍾國鋒 演唱:柯有倫


能叫你痛快假使一身傷損都算愉快 或遠 或近 未配共你並排
誰吻我卻也笑笑推開 抽身一切更改 驚險 歡呼 日夜連續叫賣


*憑我這兩臂怎麼緊握可惜總會淘汰 或冷 或暖 讓愛腐化殘骸
 忘了告訴你不響一聲只想掩蓋悲哀 假的 瀟灑 用盡全力放大


#掩飾地愛(是我是愛但卻活埋)
 忐忑地愛(是愛是怨但似冒牌)


△當你也會愛惜 念舊落力做戲 我怕我會到尾 永遠是個玩具
 當我有我角色 並未在乎摧毀 好感應怎樣賒 身體怎樣轉借


當你也會愛惜 念舊落力做戲 我怕我會到尾 永遠是個玩具
當我有我角色 並未在乎摧毀 好感應怎樣賒 身體怎樣轉借 得不到的


Repeat *,#,△


當你也會愛惜 念舊落力做戲 我怕我會到尾 永遠是個玩具
當我有我角色 並未在乎摧毀 好感應怎樣賒 身體怎樣轉借 我是你的


當你也會愛惜 念舊落力做戲 我怕我會到尾 永遠是個玩具
當我有我角色 並未在乎摧毀 好應該怎樣賒 身體怎樣轉借
我是你的 他的替身

===================================================


       會喜歡這首歌,不是沒有緣由的,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的時候,正好是我遇到困惑、碰到瓶頸的關頭,內心產生一種波動,正負兩方的力量正在拉扯。遇見這首歌,聽到這個聲音,感覺竟是一種寄託:)自然而然就喜歡上這首歌。 提到這邊,想起了上大學所認識的大家幫我的二十歲慶生,那時候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獻唱了這首歌送給我^^這算是我跟這首歌之間,產生的一個小小的插曲。


        附註:近日將 Alan 的歌推薦給王董的時候,忍不住跟他說了一句心裡話:「我喜歡柯有倫的歌聲,比黃義達多了一點,但比霆鋒少了一些:P」呵呵,目前我心中對男歌手的欣賞,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吧。沒有什麼優劣好壞,只有自己喜歡的程度的問題唷。也不代表永久不變,不過,喜歡變成不喜歡並不容易,頂多會再遇到更喜歡一點的聲音,或是一樣程度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