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健全正常的人,但是我很不會說話。

有時候以為自己若是個啞巴,

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不能說話,才會了解能不能說話其實沒那麼重要?



有時候發現自己閉不上嘴,

是不是很欠奏?

如果話說太多,卻是讓自己離快樂越來越遠?





我是個不會說話的傢伙

不會說得體合宜的話

不會說讓人開心的話

不會說使人欣慰的話

不會說分寸剛好的話

儘管,事實上我能夠正確發音,

能夠隨時如意地讓嘴巴吐出字句

卻是只會說出不重要的話、任性的話、無知的話...

還有既傷人又傷己的話來的笨蛋!!





.

.

.

我在哭泣

為了別人的傷

也為了自己的悔意





我在難過

為了別人的言行

也為了自己的莽撞







.

.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想、不想、不想看見身旁的人被我的言詞刺傷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敢、不敢、不敢去面對錯誤

因為不可以

我只能讓自己少說點話

因為不可以

我只能讓自己記取教訓





.



我不會說話



我不想亂說話



我不想說錯話



又不能不說話



.

.

.



十五歲的年紀

老師勸勉我:沉默是金。

想起那天她臉上的神情,

二十歲將結束的我

又哭了...

我要長大

我的心靈成長茁壯

我的身體發育成長

但是不能忘了...我的口要微笑要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