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這可能是優點的一種,

但更多時候,其實是作繭自縛。

 

 

--

 

早起很好。

早睡自然精神飽滿,早起多了更多可以充分利用的時光,更好。

最近的作息又默默調回早點睡覺,生理時鐘又自然早點轉醒。

雖然工作因素一樣無法在十二點以前就入睡,

但現在盡量晚班下班後就洗澡睡覺,不碰電腦網路,也不按遙控器開關,

讓自己在夜晚充分睡眠。

 

今天一樣八點多就醒了,看見未接來電,時間是凌晨兩點鐘,

明明一點才睡覺,竟已熟睡而不聞鈴聲?

梳洗過後回撥,和朋友約了午餐聚會。

 

吃了簡單的東西,在店裡喝著奇異果綠茶,聊了好久。

這是最新的模式,不能吃晚餐,午餐時間也不錯。

中間看了一下手機,發現未接來電和簡訊,

又默默的把手機收回包包內,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回應。

她們都叫我裝不知道,可是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要我怎麼能夠不予理會?

 

同事來電錯過了,看見簡訊內容也不能視而不見,

可是真的好厭煩這樣的感覺,又找我代班了,又是在操人的班表內唯一的休假日裡,

心裡的抗拒感很重,另一頭卻又不忍心不回應,

就這樣後面聊天也不能專心,老是掛念這件事。

 

 

各自解散後,去了郵局買了百元便利箱,

騎車回家的路上,微風吹拂來很涼爽,陽光不那麼刺眼了溫煦了,

我還在猶豫著。

有時候我真討厭自己這種個性,怎麼不能說不想就不理呢?

我為什麼就是這樣?

 

 

一回到家過了對方應該上班的時間,

顧及不能完全不做回應,我回撥了電話了解狀況,

同事欲言又止,淡淡的說婆婆不願意幫忙顧小孩,

他今天跟店長說要休半天,但是晚點也不確定能否去上班,

我就是心軟,就是體諒人家的難為,就是每次都會念及交情不差,

所以沒三句,我又答應了...

 

我何苦心太軟?

這晚班一代下去,我就要一路再上一週的班才能休息...................

算了,總比自己心裡過意不去,好吧。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