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作息又改變了,並不刻意早起,

但是早班居多,生理時鐘不自覺地調動了,

偶爾還是會熬夜,雖然不是那麼喜歡,

不管前一晚多晚睡,隔天早上即使沒有調鬧鐘,依然六七點自動轉醒,

而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過生活了。

 

--

特地休假的週日午後,本想睡個午覺補充體力,

卻又擔心晚上會睡不著?

翻開《質數的孤獨》繼續閱讀,

中間接了小青的電話,她六點二十八分會到新竹火車站,

我們約在附近的7-11碰面,我會去接她,

"嗯,一樣的那間",

說這話的口氣,感覺這些年的回憶好像都不曾遠離,

實際上我們現在一年也只會見到幾次面,

大學畢業後,我開始工作,她開始實習,

到她結束實習回家鄉後,就各自展開新的人生。

 

 

平日跟那些過往的朋友靠著msn跟臉書聯繫情感、交流生活,

一個人生活常常一成不變,儘管乏味卻自在,偶爾會意識到孤單感,

但也這樣過來了,未來誰知道,現在我知道無論如何都可以走下去的。

 

我很珍惜難得見面的機會,所以不確定能不能排休成功的時候很緊張,

對同事也感到不諒解,排除了那些當我總算確定可以休假的時候,

有點可惜的是蛋蛋因為家裡的事情剛好要離開中壢,

不過那也沒辦法,我們還能和必先生見面,這就值得期待了。

 

午後響雷不斷,批踢踢上有人說下雨了,

我在房內感受不到,不曉得此刻雨停了沒了?

在這悶熱的室內,閱完《質數的孤獨》有種淡淡的惆悵,

還來不及消化,也暫時沒有時間去咀嚼,

因為我期待著見到小青。

 

這一個多禮拜來認真的打掃了房間、洗了廁所,

擺脫總是混亂的樣子,感覺很清爽,也想好好迎接小青。

現在稍微再收拾一下桌面,就可以等著待會出門接她了。

 

生活裡,還是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值得去期待的,

即使是掩蓋在一堆煩躁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