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什麼都要一步一步來。

生活也是如此。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得過且過,

畢業以前,混著不知道對人生有沒有助益的學歷;

畢業以後,混著為了餬口飯吃和償還學貸而工作;

我已經記不得以前是怎樣的心情,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到現在,

時間卻告訴了我答案,我做了多少努力,我念了多少書,

所以別人出國唸書、別人有高薪穩定工作、別人已經幸福地踏入婚姻,

而我卻坐困於此,做著不愛的工作,無法安然回家鄉,也沒有愛人在身邊,

我一無所有,慶幸的是我活著,我還有明天,我還不能沮喪。

 

 

我沒有絲毫的成就,我沒有明確的目標,我沒有向上攀爬的決心,

我要的只是平淡,我想要好好過日子,

我只要在人生盡頭時,回顧此生,不會突然發現自己虛晃了...

 

 

用軟體記帳了一個月,又荒廢了,

總是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才發現囤積了太多物品,

也在真正定下心來收拾隨手擱置的雜物時,

才有辦法好好面對自己。

活了二十幾年,這樣的人生好像也不算太失敗??

可是有好大的進步空間,落後同齡的人太多太多了,

急起直追的訣竅存在嗎?我還沒發現,

我只知道我現在應該要認真生活,

眼前的每一刻都要好好的過,

一步一步的來,一步一步的累積,

別人的速度我已望塵莫及,

我只有自己的步伐,踏上了,就是一種可能。

 

沒有羨慕別人的時間,

更沒有浪費的機會,

今年已經過了大半,我卻停滯不前,

年底時我希望擺脫這樣的心情,

所以從現在開始了,

我要一步一步向前,

先從一步一步整頓自己開始。

 

加油,我必須相信自己可以變成怎樣的人,

我才有變成那樣的人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