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在暌違了一年多之後,我又再度展開打工生活。



         這是一份不需要花費太多勞力,但需要適度運用腦力的工作,要仔仔細細、清清楚楚地記住那些瑣碎的細節、流程,需要微笑地用耐心、以及俐落的速度去替客人結帳,還要應付各種突發狀況,處理進貨簽到的事宜,加上拉補排面的飲料、餅乾等等,其實不困難,只是工作了半個月,我還是會犯小錯,還是很難獨當一面,我會加油的。

        剛開始做錯事的時候、忙得暈頭轉向的時候,自己都會自責得心情低落,壓力大得吃不下東西,現在雖然還是會對自己做錯的細節感到難受,但都會警惕自己不可再犯,不讓自己有被挑剔的機會,調適壓力上比剛開始好得多,不至於會再緊張得吃不下東西,或是拉肚子。

        我相信我會慢慢做得更好,不讓自己犯錯,讓自己表現達到要求,對自己、對同事、對店長都能夠交代。真的要謝謝同事Sunny,一開始的班是她負責帶著我上的,現在大部分都是和她一起上班,跟她一起工作很有安全感,謝謝她很照顧我。

         累的時候,會很想要很想要隔天剛好休假喘口氣,但是班表早已排定,很不好意思臨時去隨意更動,所以讓自己睡很飽很飽再去上班,告訴自己又是新的一天了,然後懷抱著新的感覺再去工作,強壓下倦怠感,一天又過了。但大部分時候,只要自己表現得ok了,就會覺得那一天很充實。

         我喜歡充實感。

         如果能夠,我希望開學以後可以繼續在那邊打工,而我可以同時兼顧打工跟課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