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2.JPG 

我想這只杯子,應該是我人生中截至目前為止使用期最久的吧。

 

 

杯緣不知何時撞出小缺角,

杯內也默默出現了兩條裂痕,

即使如此卻絲毫沒有影響它的功用,

我一點也不介意它的慢慢受損。

 

這只杯子其實沒有擁有什麼獨特意義,

而從小到大最常收到杯子,

這大概是最容易成為禮物之ㄧ的選擇,

然而實用與否卻得視時機而定,

若不是出現在對的時間就會成為裝飾品或是收藏品。

剛好那個時候缺了杯子,

剛好收到這個杯子當生日禮物,

剛好派上用場,一直到用現在。

 

算一算,用了也快六年了。

就快跟我這台電腦一樣歷史悠久了。

當初送我這只杯子的傢伙,

現在根本沒聯絡了,

大一的時候大家關係友好過,

大四的時候因為婉拒對方考前借筆記之事而撕破臉,

真是莫名其妙極了,拒借就被怨恨了,哈,我不在乎。

說真的,交情發展得不夠深厚,憑什麼我的筆記要跟他分享?

莫名交惡也不往來了,這只杯子並沒有受影響,

我依然繼續使用中,它默默的陪伴我到現在,

很多人離開了,跟我的人生擦肩而過了,只有它還在我手邊。

 

數次看到喜歡的馬克杯,卻在下手添購前出現這樣的念頭:

我原有的並沒有損壞,若是喜新厭舊被替換掉了,

又該怎麼處置呢?總不好為了新歡將舊愛束之高閣吧?

難道要故意摔破嗎?或是直接丟到垃圾桶?

儘管我丟東西很不留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我做不來...

於是乾脆放棄購買慾,安於這只舊杯子。

 

念舊嗎?

惜物嗎?

也許吧,慢慢的覺得不該浪費,不該蹧蹋,

已經擁有的,就要愛惜地使用。

杯子不用多,一個耐用的就足夠了,

不管可以使用多久,能用多久是多久,

當初贈物者不知哪去了,

最初的意義早消磨在時間之流裡,

握著把手,嚐著杯裡的液體,陪伴著我的,

的確只有這個有形之物。

 

日後,還請繼續與我相伴。

 

 --

 

就這樣在這個城市待了這麼多年,

不管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

也不管是在這裡唸書或是工作,

那一天我脫口而出後自己才發現,

一切都會是有意義的,在自己的人生。

 

有人問我來這裡多久了,

我居然想也不想的說:很多年囉。

說完自己都想笑了,怎麼是老氣橫秋的口氣?

 

有一天會離開的,在這之前都要珍惜,

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