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灰色天空下的街道上,雨似乎隨時都可能落下,她笑了一下繼續往前走。

 

再見了。

 

那天也是同樣的天氣,冷風微微吹起她的裙擺,她感覺溫度有點低,卻還是執意穿上短裙,

就算是要告別一個在乎的對象,也應該讓對方感覺自己依然光鮮亮麗,

即使日後少了對方的相伴和照顧,她也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好,讓自己活得漂漂亮亮。

 

他還是看見了她急欲掩飾的部份,一見到她便搖頭:

「妳還是愛逞強,真叫人擔心。」

兩個人並肩走了一段路,並未做太多的交談,

 

天色略顯黯淡,沉重的灰黑色調,似乎即將迎來天雨降臨,

她突然停住腳步,低聲吐出:

「你走吧,快下雨了。我還想逛一下。

我們就在這裡告別吧,你要離開的那天我沒有辦法去機場送你,我怕我會哭出來...我...」

他回頭給了她一個擁抱,單純的、溫暖的懷抱著對方,

「會離開妳的,不代表是要傷害妳的,可能只是時候到了,沒辦法陪妳一起成長。

但是不要擔心,妳不會孤單的,因為妳會自己吸引到可以相伴的人。」

 

 

那一天留下這段話過後,兩個人就分隔兩個國家了,

每到這樣的午後,她就會想到那個人和那些話,

好像都是這樣吧,特定的事物聯繫特定的記憶,

有一天就算她不記得他的樣貌了,也還是會在這樣的時刻感受到離別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