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檢討別人的人。


--

關於昨天,當我的憤怒抑制不了,而在電話中,藉著語氣爆開了。

那件事情,相關的人都知道原因,
我憤怒的原因,我不能接受也不想再忍受的理由,
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她太自私,自私到從頭到尾只為自己想,
自私得碰到累了就想逃時,為了逃避而不肯替別人著想。

我的怒氣,boss懂了,s也知道。
這樣就夠了,我不是無的放矢的人,默默地隱忍了幾個月,
到了後來開始懷疑起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是錯?
畢竟她也伴著我們撐過最辛苦的一段時間,
即使現在困難還沒解除,然而她的心已經不在了,
她一心想求去,她只渴望自由而其他的都不想要了...
現在的她這樣,沒有人怪她,畢竟這陣子擔負的壓力太大了,
但是我已經受不了她一貫的自私,不考慮別人,只想自己需要的休息、空閒,
隱忍了這幾個月,朋友都說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好?
我也不知道,一直沒出聲表示意見,不代表什麼意見都沒有,但是我還是縱容她了,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吧??
我什麼都希望維持和平,即使是表面也好。
所以常常到了後來,事情都走調了,我才發現自己是那無心的幫兇。

昨晚一貫的忙碌,延遲了一個多小時下班,滿身的疲憊又累積了,
然而附近熟識的小吃攤的老闆娘,好心送來的三碗湯,給s、w、我,讓我覺得人間有溫暖。
回家喝著熱騰騰的湯,感覺疲倦感稍微消退了,儘管身體還是累的。
後來,早早就睡了,近中午鬧鐘響起時,我已經睡了將近十一個鐘頭:P

早上打開電腦,看著她的網誌,
上鎖的我也無意去猜測,就算所指的對象是我,我也不在乎,
畢竟有多少人,能夠說自己不是虛偽的人?
我承認自己是。
如果她說那是戰爭,我覺得充其量只是對峙。
只是終於到了臨界點,我不想再容忍了,如此而已。
誰是沉默的?誰是聒噪者?我們心裡都明白,即使嘴上有抱怨,也沒有誰真的去觸碰到核心問題。
自私誰不會?那是人之常情,她被詬病的,是她在逃避的面前,少了體諒別人的心意。

我很冷靜地看完了她的意有所指,
誰不想用沉默來維持表面的和氣?
這點我自認比她還擅長,畢竟我在那個環境待的時間是她的三四倍。

昨天的怒氣散了,散在老闆娘那碗熱湯,散在我滿足的睡眠裡,散在我的了悟。
居然連一個只是偶爾會聊幾句的、常來借廁所的老闆娘,都這麼懂得體貼我們。
相較之下,那也沒什麼好說的,關於人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樣貌,
站在我的立場去看,我看見了這模樣。

反正,她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她只是我人生旅程的一個過客。

屬於昨天的憤怒就還給過去,今後再見她,我也待她如一般人。
因為我會記住s說的,我們大人要有大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