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躁熱的午後,一不小心就做了個惡夢,驚醒...

 

 

夢裡延續曾經做過的夢的場景,那是我和小青共同租賃的房間。

事實上,夢中那個房間根本都不像我們租過的任何房間,

但是這不是我第一次夢見那個沒看過的房間了。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在夢裡我和小青是合租一間房間的室友,

印象中應該是先租隔壁間,後來才換過來的,

房間裡有一張很大的雙人床,而不是單人床,

然後有書桌有電視有浴室有洗衣機,可是沒有對外窗,

奇怪的是房間還有好多布偶,床上有好多被子。

房間帶著一種沉重的感覺,是因為東西太多嗎?

 

夢裡一開始,我對小青說:

「我們好久沒有這樣在睡前聊天聊到睡著了。」

(這應該是真心話吧?哈,好懷念那種感覺喔。)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理我,

後來場景又轉換,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她拆夥了,

她改租到另一間房間,但也是在我隔壁。

突然又出現了兩個熟悉的女同學,

在小青房間大家聊聊天的同時,

有人來敲門,一位先生帶了床板要來組裝,

想要問小青那是要放哪裡,才發現她不見了?

那時工人已經把床裝好了,

可是我卻無法理解,小青房間為啥要放兩張雙人床,

對,在夢裡都是雙人床。

 

那兩個女生就說可以暫時住這裡了,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三個人擠一間房,

排擠我一個?

但是一直沒看到小青回來,

我先回我房間,看著整間的被子和布偶,

突然想到還有一些放在原先合租的房間,

於是我又去打開隔壁,居然沒鎖,

我想著那些是姐姐的,會在下次我搬家時一起帶走,

所以我一定要保管好。

 

當我把那些卡通的被子和布偶搬回我現在住的中間的房間,

小青就回來了,看到她的時候,

我問她說我們以前是不是先住501,現在才來502、503...

我說的是房號,但是她卻跟我說:「什麼501502503?」

同時床上的被子和玩偶都倒下來....壓到我了。

 

然後醒了。

 

 

這是一個綜合的夢嗎?

那個房間還是有小部分類似我們在東南街合租的套房的,

可是哪來那麼多被子、那麼多玩偶阿...

被壓到是在暗示什麼嗎?

暗示我擁有的雜物太多了,不肯放手嗎?

呼,還真是噩夢。

 

一壓到我,就醒了。

這個午後的夢,帶了壓力呢。

 

我真的應該拒絕囤積任何物品吧。

這個夢是要告訴我這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