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日劇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會讓人有感觸。

 

看完了「真我霓裳(Real Clothes)」,SP前篇的內容太簡潔、步調太急促,幸好有拍成11集連續劇。

劇中好多對白,都發人深省。

 

列出以下分享:

在我看來,所謂真實的衣服,

就是與穿衣人的人生相配的衣服,

不管那是價值數千萬的禮服,

還是五百塊錢的T恤。

 

從照鏡子開始,

缺點在哪裡?對自己的哪裡感到自卑?

自己擁有什麼?自己想追求什麼?

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不瞭解自己,

就不可能明白什麼叫適合自己的衣服;

如果視線一直都避開真實的自己,

就永遠不可能走上真實的人生。

五年後,十年後,

你在哪裡?想做什麼?

你的目的地呢?

 

如果一生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那就只能一生隨波逐流罷了。

如果一直穿這樣乏善可陳的衣服,

你也將度過一個乏善可陳的人生。

時尚女王神保美姬這樣對尚待發掘自我的天野絹惠說。

雖然說的主要是衣著打扮,但是蘊含的何嘗不是人生道理?

 

美姬女王在戲裡,一直衝擊著我的不只是那些可以成為經典台詞的話語,

還有一次次面對屬下陳述理由時,非常有氣魄的一句:

找藉口的話就不必說了

感覺不出動怒,或是絲毫不悅,但是她很明確的告訴你,藉口是無用的,她不接受任何藉口。

嗚...

除了廢話連篇,我好像也很愛講藉口,我一定要戒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