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憑著一股衝勁,跟小青衝到遠百威秀,看了電影流星花園 - 皇冠的秘密

在這之前,想看但是沒有那麼強烈的覺得應該去電影院。
但是那天不知道怎麼的,覺得非看不可。{#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剛好領了薪水,想要犒賞一下工作辛苦了一陣子的自己,沒什麼內心掙扎地衝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日劇跟日本電影的整體而言都具有一定水準。
相信這部電影並不會讓我失望,重點是松本潤的魅力吸引了我。哈。


看過日劇流星花園一、二(或譯 花樣男子),
我跟小青深深的覺得松本潤演活了道明寺這個角色,
除了他的身高不符之外:P
舉手投足之間、外型與氣勢、口氣與神情都詮釋得很不錯{#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接下來,不得不稱讚一下,整部電影的劇情安排在老套中求新意,
至少結尾揭曉的謎底,讓我感到出乎意料。哈。


本片有我喜歡的三大帥哥:松本潤、小栗旬,以及客串的藤木直人。
小栗旬飾演花澤類,個人覺得他散發出的憂鬱敏銳的氣質很貼近漫畫中的花澤類。
前來客串的藤木老帥哥,雖然年紀較電影裡其他年輕男生大,但是絲毫不減他的迷人風範。
呼,好吧。如果要說這是一部集合了帥哥的電影,純粹只是要看日系帥哥,也很值回票價。


然而,除此之外,流星花園這個漫畫原著的故事情節,帶給許多愛作夢的人一份想像空間。
儘管對漫畫興趣缺缺的我,並沒有認真看完整套漫畫,
但看過幾集動畫版,也看過台灣版的,以及日劇版的流星花園,
對於整個故事也大概有所了解,
而那樣的情節走向,說穿了就是現實世界不太可能會發生的,
藉由觀看一部電影或是戲劇,傳達至視覺的畫面,也算滿足了人類的想像心理。
很多時候,無法親身經歷或是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得以從閱讀或是觀賞影片獲取了感知,也滿足了想像。


言歸正傳,要切合我的文章標題,就要小小的洩電影的底。


開始囉...




當道明寺與杉菜的婚事遭到最大的考驗時,
杉菜內心感到不安且惶然,而無法確認自己對道明寺的感情,
是否就這樣嫁給他的念頭產生了動搖...
那時飾演神祕人的藤木直人勸她不要貿然結婚,否則只會以離婚收場,
並且分享了自己跟前妻的經驗:兩人未來的夢想藍圖裡並沒有彼此的存在而協議離婚。


杉菜想要知道道明寺的夢想,而開口問他。
在荒島的時候,道明寺沒有絲毫遲疑地告訴她已經實現了,
他的夢想只有三個字:我愛你。
道明寺用肯定的態度跟杉菜告白,自己的人生夢想就是與她攜手共度終生。
相較於杉菜對兩人愛情的忐忑,真的讓人很感動,
原來集權勢財富於一身的道明寺的夢想這麼簡單,他對杉菜的感情始終如一。
即使中間兩個人為了友情,而有了小小爭執,他卻不曾改變自己的心意。

這種男人哪裡找阿?


看到這幕的時候,想起日劇流星花園2裡,道明寺牽起她的手叫她跟他走,
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保護她的。
那種霸氣,雖然很強勢,卻讓人覺得堅定得很甜蜜。
相信大部分女生看了都會很羨慕吧~哈。


這畢竟只是一個漫畫的情節,改編躍上大螢幕,由真人詮釋,
即便如此,也很難發生在真實世界。
感情的事,如果有這麼簡單(歷經考驗,也不改初衷),也不容易。
真的能夠經得起一再考驗的,也不是多數。


呼,看完這部電影感覺就像是做完一場夢。
這麼深情的男人哪裡找?雖然他很霸道...


結論是...
我想起了劉若英說過的一句話,讓人心有戚戚焉...
她說:
希望有一個人,有那個力量,走過來,
抓著我就走,不要猜測我在想什麼。



呼,道明寺的夢想很純粹,卻也有難度存在。
那也是你們的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