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妳要結婚了。

其實不是那麼訝異,卻仍然感到驚喜。

如果妳有個好的歸宿,妳的心得到了安定,妳的人得到了依靠,

也許妳能夠更快樂。

 

 

大學的時候,有一些遺憾,那就是漸行漸遠。

可是大一的黃金期,妳和我們幾個相處得那麼好,一起過得那麼開心,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候妳儘管在課業和打工中忙得團團轉,

卻依然和我們有良好的互動,我很開心的。

 

我記得妳的笑容,很開朗卻不會過分奪目;

我記得妳的開導,很理性卻不會顯得無情;

那時候其實滿依賴妳的,總覺得和認真負責又有能力的妳同組,

很多事情都可以不必擔心了,真是個懦弱的我。

 

後來,沒有參與到妳的生活,

妳的人生態度如何的轉變,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得到的,

妳開始學佛,妳的信念也趨向宗教,

然後,在我心中,妳一樣是那個溫暖的女孩,

只是為什麼要執著?

我無法理解,執著於宗教,執著二字是不是有違於宗教的本意?

妳也改了名字,從鄰家女孩轉向了宗教風格。

 

搬離學校宿舍後,漸漸的相見機會只剩下到校上課,

慢慢的,我開始打工,

慢慢的,在大庄2F開啟了我們三巨頭的世界,

慢慢的,居然默默的畢業了。

 

妳知道嗎?

有時候我都會回想起那時候,

大一的我們幾個人,多麼快樂阿。

 

親愛的,不是不能諒解我們後來的莫名生出的距離,

我多麼想要回到那時候試著多去了解一點,

可是,我們回不去了。

妳的心靈渴求安定,這一回找到幸福了吧?

我相信這會是妳的幸福,不然妳不會願意將自己的未來交付到另一個人的手上。

希望妳可以得到幸福,這將是多麼無與倫比的美麗。

 

儘管這消息是從別人那聽來的,

我還是期盼著聽到妳親口說妳很幸福的訊息。

我親愛的朋友,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