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將近一個月來,從上次的作繭自縛,到現在原本希望自己放輕鬆點,這中間有太多欲言又止的過程。

 

流了多少淚?

想了多少內容?

氣了多少次?

累到不想說?

打了又刪掉,念起又轉滅,始終就擱在心裡。

 

當心裡還存有不甘的時候,就無法真正放下。

 

 

--

 

朋友之間的信任,不是不知不覺間就建立起來的嗎?

既然認定彼此的友誼關係,基本的信任不就是必備品嗎?

也許是認識太短的時間裡,就被投緣蒙蔽了或是帶過了,以為是好友,

卻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小事件中,遭受考驗,過不了關...

 

當我傷心流著淚說:我可以被誤解沒關係,可是怎麼能連機會都不給我解釋?不找我求證?

那樣就被以為我是那樣的人,那樣隨便就認定我是那樣的人,這樣的人真的是好朋友嗎?

 

別人都說這只是一個誤會,不值得破壞我跟她的友情。

我本來也放棄解釋什麼,我不需要一個會隨便誤會我又不肯去試著還原真相的朋友,

就算別人都說應該是因為她太在乎,所以不敢在我面前再提起,只好對我冷淡不去做回應...

天知道,我的難受不會比她少。

原來在朋友眼中我竟是那麼不可信任?原來我做了什麼讓人不敢求證的卑劣事?

原來我們自以為親切的友情卻過不了這個莫名的關卡?

如果朋友之間不能坦然相對,不能去釐清和溝通,那到底要怎麼維持久遠的關係?

 

即使在我寫了那封長信去解釋自己的立場和心態,換來她對眾人宣示的:我們和好了。

我卻很清楚的感覺到我依然沒有辦法去忽視受傷的那部份,自以為很受傷的那一塊,

表面恢復的友好關係,在我心底卻很清晰地意識到了,再也不去當初的關係了,

我沒有辦法再也沒有什麼疙瘩的面對,我不能無條件的再對她好了,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什麼都想跟她說,

或是總是和她膩在一起...

我開始講話會顧忌了,做事也會顧慮了,也會拉開一點距離去和她相處。

也許,我矯枉過正。我內心驕傲得無法再去接納和好如初的友誼?

對不起,如果時間可以帶走我心裡的那些些不舒坦,那就只好交給時間了。

 

那段難受的時光,和太多人相處上出了問題,

我害怕得以為都是出在自己身上,不然怎麼會同時和那麼多人起了或大或小的衝突??

而那是不是我應該離開這個職場的時候?

讀到鍾文音《大文豪與冰淇淋》裡寫到的那句:

「旅人要很輕很輕,才能飛得遠。」

我一直哭一直哭,是不是當我心灰意冷,不再對週遭的人有所眷戀的時候,

就是最適合離別的時候?放得下那些,才能走得遠遠的...

那是這些年來我最最最想離職的時候,太難受了,

終究還是為了現實的生計而終止那個想法,暫時。

 

--

 

維持著低盪情緒十多天後,我已經不再去多想那些了,

反正再過更久的時間,我一定會認為那些不再重要了,那我也不再執著於那上頭。

就算回不去了,也要創造新的現況。

 

緊接在後,公司給的檔期太頻繁更替了,

工作上有太多吃力的事情,

更換新總經理又是惡夢的開始,幾近潔癖的指令要求,嚴苛的標準下來,

又讓人大感吃不消...

上頭那麼逼迫,底下又是騷動,

工作得到的報酬和成就感極微薄,心力交瘁的時候,

真的又想遞出離職單...

可是誰養自己?

又默默的一日又一日疲憊地過著。

消磨殆盡的熱情,讓我越來越茫然,當自己這顆下不好的棋子該如何是好?

 

我怎麼會走到這樣?

 

 

 

--

 

滿心歡喜來到約定聚餐的日子,才發現期望越大失望反而如影隨形...

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太久沒見面卻要為了這些突發狀況插隊而被影響,真的有點不是很開心。

 

即使後來三人好好逛了街, 也聊天敘舊一番,但還是被消滅了一些原本的預期的火花。

 

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我不討厭單身的自己,也不排斥和人交往,當然也想要有個伴侶,

可是真的很不喜歡刻意湊在一起的感覺,謝謝她們好意想幫我介紹新朋友,

可是一邊說著沒有一定要怎樣,只是到時候先認識看看做朋友,多交一個朋友是好的,

一邊卻又說條件很好,不要挑了啦,妳怎麼沒有反應阿?

當下我真的很無言,我要說什麼?話都讓你們說就好了,

聽見都已經幾歲了,以後怎辦?這種話聽了我有一絲絲受傷的感覺,

就算我們三人已經像姐妹掏一樣,真的很謝謝她們的關心,

我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好,每次提到這個都很想說不要管了,這是我的人生,

就算我真的遇不到好對象,真的沒對象可以談戀愛、結婚生子,以致於孤獨終身,

那也不是多悲慘的人生,我也不是不害怕,可是我更害怕跟一個隨便湊在一起的人過一輩子...

所以有也好,沒有也好,年紀漸漸大了也好,我還是不想太過於急躁在這上頭。

 

認識新朋友也不是壞事,可是我不喜歡太刻意去認識人的感覺,

她們總讓我覺得我不能錯過機會,我要把握機會去認識新朋友,

這讓我好有負擔感...

她們太幸福了所以擔心我單身,可是我沒有不幸福阿?

兩個人的幸福我還無緣體會,但我覺得目前自己一個人也很幸福。

 

我已經太習慣自己一個人,很享受這樣的自在狀態。

同時我也在期待有人走入我的生活裡,但並不是強求來的...

 

回家後想到這些,感覺好疲憊不想聊天,

好洩氣喔...單身的我這麼讓朋友擔心,呼...

 

 --

 

希望四月剩下的日子裡,我能夠讓自己放輕鬆過生活。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