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好好打篇網誌了:P

哈,又取了一個好笑的篇名,但是那又何妨?

 

 

從過年前延續到過年後,2009年的紊亂並沒有隨著2010年到來而消失無蹤:P

本性難移阿,本人的惰性與隨性,使得居處總是顯得一片混亂,經常不好意思讓人造訪,

若有朋友到訪,必定得前一晚臨時抱佛腳一番,哈哈哈...

 

過一個年,並不會改變什麼,也許自己會有自我期許的儀式,或是給自己一個省思的機會,

但是行動與否,又和各人的個性有關,所以我才會總是活在這樣的日子裡:

渴望改變,卻又在窘況中繼續打轉。

 

真的希望自己慢慢來,慢慢有所長進,否則活到這樣的年紀,

和十年前的自己又有何異?反而離青春年華更遠了...

 

房間的整齊恢復度尚在30%狀態時,

又想起自己很久沒有看日劇了,找了幾部比較有興趣的題材來追,

才發現日劇始終比韓劇有質感:P

看了日劇「不能屈服的女人」(也有翻作「不妥協的女人」),

雖然不是那麼認同女主角一板一眼的性格,

但是很佩服她總是堅決以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的意志力,

兩天利用空檔:放假的週日上午、和sunny逛完花市回家後、等候洗衣機洗好衣服的時候、

一邊把不再使用的東西丟進垃圾袋的同時、下班以後的悠閒時光...就這樣補足了進度,

看了八集,真的很欣賞她的刻苦學習精神,也很心疼她的堅強自立,

更替她慶幸32歲時能夠結交了人生最棒的朋友,這樣的她就不再那麼孤單了吧?

 

很期待下一集,也玩味著第八集裡頭女主角說過的話:

「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活下去的意義,而是活下去的意志。」

「沒有失去過,人們不會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或許就是丟掉多餘的,並珍視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吧。」

日劇除了讓人看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還有更多的不經意的人生道理,

往往給予困惑的觀眾,有所提示,有所啟發。

 

雖然這樣的感受,也許只是剛看完的一時熱血,

至少我的桌面露出了乾淨的樣貌,我的房間也漸漸恢復明淨感:P

 

新年新希望:

微小的,但是很重要的念頭--

維持我的桌面潔淨吧。

然後,更有精神去提昇自己,

最後,不要再放縱自己隨意度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