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較晚,回家也回得遲了些,卻是運氣不錯的一回,

雖然並非日日晴天,昨天一早大雨午後才放晴,今日一早濃霧午後才霧散撥雲見日,

明後的天氣尚不詳,而溫度方面顯得平易近人許多,

即使風吹來還是有點微冷,騎車時手會感到寒意,

但是並沒有碰上今年春節的強烈低溫及連日陰雨,

讓我在連上了十天班,經歷了從除夕到初六的陰雨天氣後,

離開北台灣回到故鄉,感受這座小島的清新空氣,而陽光特別溫煦。

真的很幸運,我想。

 

 

回家的感覺很愜意,好好曬曬太陽,陪陪家人,

上網的時間自動縮減了,慾念也不那麼強烈,反正網路跑不掉,回了家豈能眷戀不捨網路?

倒是因為臉書的關係,知道了更多人的近況,

每年回家總是有很多感慨,這回則是多了些訝異,

怎麼誰誰誰和誰誰誰,怎麼那些人這些人都攪和在一起了,

不變的是我跳開得遠遠的,哈。

不去重提那些過往感慨,我們都長大了,

既然緣分有限,又何苦一再去執著什麼?

也許因為這樣,再旁觀看的同時,多了一份了然。

 

這些都不算什麼?

友情的變異,人與人之間的聚散離合沒有什麼好壞,

在死別面前,生離顯得清淡了許多。

再回到這個小小村莊裡,還是很難接受寶哥已經不在的事實,時隔數月,心裡還是淡淡的憂傷。

但是我會擱下的,他的親屬,他的摯友們都應該放下。

 

學著用不同的心境來感受回家的感覺,

爸爸關心我的工作收入和生活支出,

也讓自己深深省思了一番,真的要好好的思考何去何從,替自己負責了。

不想去欣羨別人結婚生子,也不想去在乎別人的功成名就,

我只能思考著自己該怎麼走,才會讓自己開心的前進,

而且不讓父母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