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班,難得尚未超過十二點,

最近幾乎都是晚班,狀況百出,即使是平常日也沒辦法早點下班,

總是要跨過00:00才能離開店裡。於是最近又開始熬夜的壞習慣。

整晚一邊分心地看著陳珊妮的公主日記,一邊思考著並做著必先生的生日卡片。

大致完成後,剩下內容尚未填寫,看了一下手錶凌晨三點了,

已經好久沒這麼晚睡了,想著想著又擱下卡片,還不想寫上內文。

 

最近一直在看陳珊妮的舊日記,

覺得她寫了好多精警人心的精采句子,和一些簡單卻常被人忽略的想法,

突然有一種被影響的感覺,也許自己也應該常常書寫些什麼,紀錄一點心情也不錯。

只不過主要是給自己看的,呵呵。一種生活記錄的備份。

 

總之,做完卡片的現在,腦中想起了晚上工作時候的片段,想要記下來。

 

我依舊沒長進,一樣容易被激怒,經常被無足輕重的人,被微不足道的小事給影響情緒,

在那些情境的當下,在我碰到種種無理的事件之時,內心總是迅速地判斷了對錯,

有時候藏不住怒氣就表現在臉上和動作上,根本不想掩飾自己的不滿,

真的不懂這些人為什麼要來挑戰我的耐心,

更不懂這樣無禮又不講理的人,為什麼沒有一點自知之明卻愛來挑釁別人?

有時候在心裡批評了n遍,把所有的髒話都罵了一遍,表面上卻只能偽裝平和...

 

我真的是小心眼一族,偏偏落在這個以服務為美名的行業,

資深同事說服務業就是要天天開心的工作阿,怎麼可以一點小事就生氣,這樣不適合這個行業喔...

我也不想太多,坦承自己真的不適合,沒有一天真正感覺到快樂,沒有一天不為小事煩心,

然後覺得這樣的生活無意義,這樣的人生不知道為什麼活著...

然後資深同事就要我回去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我就回嘴:對阿,回去好好想想,這樣的人生很沒意思,然後隔天就來遞辭呈...

她也不說什麼大道理,只笑著說剩三個月領年終,誰這時候會傻到不做了?

 

這個問題只怕也不是這三言兩語的玩笑情境下能道盡的...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好好的思索這一切,

在這之前,我得先睡覺了,

還有兩天晚班等著我,需要充沛體力支撐自己阿。

 

快放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