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要上台報告的歌,日文歌詞中譯裡面有「最珍惜的日子  永遠不會再回來」這樣的句子,

這變成我想寫這篇的一個小小契機,

再加上以前的老戰友k在離線留言寫著「有時候常常想起妳和那些夥伴

以前一起準備考試的日子 真的很令人懷念 時間過得好快 總覺得有點感傷」,

還有以前打工的同事問我這樣的狀態是誰不會再回來了?

讓我打起了這篇。

 

 

也許又將暫時沉浸在一種濃濃的哀愁氛圍裡,

卻又是一段必須經歷的心境。

 

最珍惜的日子  永遠不會再回來   所以只能更珍惜此時此刻...

不單是指誰的遠離,應該說不管現在過得快樂或是不開心,一旦過了這段時間,這就是過去了,

不會再回來了,也不可能重複一次,就算當時那些事件的人物都聚集了,也不可能和當初的情況一模一樣,

不可能再現當時的愉快或是美麗,因為我們都不再是那個時間點的我們了!

 

偏偏在那個當下,我們根本不會去察覺,因為我們樂在其中,

我們只會覺得反正還會再見面、還會再連絡的可能,於是漫不經心,甚至不以為意,

只有過後才會發現,有些人可能就不知不覺失去聯絡,有些事情也不可能重現,有些記憶成了絕響。

我一直懷抱著一種可能性,可以擁有同樣的情緒,可以複製同樣的情境,還原那些歲月的青春美好,

卻不過就是自欺欺人,哪有可能十年前十年後還有同樣的畫面同樣的心情?

若不是人事已非,也極可能就是情景不再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打擊吧,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寶哥,

雖然是我哥和我弟跟他比較熟,但是大家都是一起長大的,

這樣的人,很久沒見以為會再見,結果卻再也沒機會了,

那種感覺很複雜,也讓自己開始會去想很多事情,當然也不單單是關於天人永隔這回事...

其實並不想一直拿寶哥的事情來說,說多了就感覺是矯情是故意展現一種溫情,

從此刻開始我要把他放在心底,不會動不動就言談論及他,他需要保有一份寧靜。

就跟以前每年一到9月1日,我就想起來不及長大的傳傳,

一方面害怕遺忘,一方面憂心過度關注,漸漸的不再提及了,但還是擺在內心深處。

 

還有開始工作以後,經常感覺壓力很大,經常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可是為了錢而工作好像又是不得不的一種自我選擇,

不管是情勢所迫,或是環境所使,都是自己做的決定,沒什麼好抱怨的,

然而有時候想起以前重考的時候,想起一起討論一起打氣一起聊天的那些夥伴,

現在大家好像也很難回到以前那種心情了,大家各忙各的,各自面對人生的課題,

而那時候雖然有升學考試壓力,卻是有目標去付出,相較之下也顯得較單純的一段歲月,

可是那種有夥伴相互扶持的感覺,是現在想起來嘴角還會不自覺地微笑....

 

更不用說大學以後,環繞在我身旁的這些朋友,

大庄2F以及親近好友們,更是一個不敢多說,卻又深深眷戀的一段時期...

有一種不想被遺忘,有一種不想要失去的感覺,經常會出現在腦中,

可是我知道現實中不是希望怎樣就會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也不必為了誰停留,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淡然處之,

習慣了寂寞才是自由的開始,忘記是哪首歌這麼唱著,

而我還在學著把握當下,珍惜此刻。

 

「最珍惜的日子  永遠不會再回來」

縱使是殘酷的,卻是事實。

 

我會一直喜歡那些歲月,還有你們,

也會努力珍惜所擁有的。

現在就明白這些還不嫌晚,我覺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