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已準備上床睡覺了,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又愣了一下...

 

 

詞  姚若龍  曲  黃家駒  演唱 Beyond

你愛聽雨  又怕聽雨
讓人想起從前
回不去  忘不了
最容易流淚

我的城市 你的城市
都正當雨季
在遠方  夜雨中
誰讓你思念

有些記憶 有些願望
躲不過歲月
一片片  像落葉
在風中凋謝

有些堅持  有些等待
卻不會改變
只因為  收藏在
心的最深處

*無論離得離得有多遠
 一份關心永遠在
 盼望能聽到你過得開懷
 無論過了過了有多久
 如果疲倦想回來
 你知道我從不曾走開

 

--------------------------------------

 

Beyond有很多好歌,很經典很動聽,這首也許不是最富名氣的,

卻是我喜愛的其中一首。

 

這樣的深夜裡,許久未曾聽見的Beyond,

竟不自覺地讓我想起寶哥...

真正開始聽他們的歌,都是因為跟寶哥借了Paradise專輯(沒記錯的話?記憶顯得有些模糊了)

那時候對於這樣的歌聲感覺很不一樣,很真摯又帶著搖滾又能夠觸動人心...

大約是高中?實際的年紀已經不記得了,

此時突然記起是向寶哥借的cd,不勝唏噓。

 

黃家駒離開以後,他弟弟寫了這首歌給他:

【祝您愉快】

  詞/曲:黃家強


  曾經擁有美夢在天空
  可惜天空變成灰濛濛
  失去方向失去了希望
  相信不相信 理想再出現

  留在心裡的痛怎麼說
  哥哥是否明瞭我的心
  無理取鬧一天又一天
  是您給予我 給我一點真

  您的離開給我人生啟示
  可是您沒有說您去流浪 永遠不回
  告訴我您還好嗎 哦……期待一天能重逢

  希望在遠方的您 沒煩惱沒有不適
  我一天不能不想您 從前的您給我道理

  送您我這一首歌 為謝謝您對我愛護
  為洗掉心中的苦楚 衷心說聲 祝您愉快
  永遠海闊天空

 

心中仍然隱隱作疼,雖然不是自己的親哥哥,卻是重要的一個兒時夥伴...

  您的離開給我人生啟示
  可是您沒有說您去流浪 永遠不回
  告訴我您還好嗎 哦……期待一天能重逢

從前聽到這段,總覺得太傷感太傷感了,

現在再聽又覺得沉重,什麼時候我才能夠不感嘆寶哥的太早離去?

 

晚安。

不想忘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