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陷入混亂,平淡無聊與雜亂慌張的狀態不斷地替換著,

被繁忙工作拘束著的時候,總是渴盼著來點假期得以調劑身心,

往往卻在休假日陷入一種尷尬: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嗎?怎麼一閒下來卻又點發慌?

 

 

*

昨天接到兩通電話,來自我的老朋友,一個國中同學,一個高中同學。

前者打來的時候,我心想該不會連他也誤以為我的生日到了吧,哈。

當然老交情的小皮自然不會是這樣,就是本著一種敘舊的念頭打了這通電話。

和他說話的時候,一下子覺得自己又回到那個年紀,

他說著誰誰誰的近況,他感嘆著大家都往台灣發展,他提著工作上的種種苦樂,

聽著聽著,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意識到那再也回不去了,

我們一起比鄰而坐的國中生活,感覺像昨天,卻已是陳年往事...

真心的希望我們到了以後,即使對方有了家庭,到了白髮的年紀,依然維持聯繫...

 

看到後者的號碼顯示在未接來電上,是在我忘記帶手機去店裡,

且因為大雨延遲下班回家後,隨手打開螢幕才發現的。

回撥回去,沒想到這個起緣是個誤會,

許之以為我的生日在這個月份,笨蛋~足足記錯一個月,哈。

原諒她不擅長記憶日期,

儘管如此聽到她的聲音,也很叫人開心。

 

什麼時候再聚聚?

這真的很說不定,一年又一年的錯過,

下一次可能真的要靠刻意安排了...哈。

 

**

 

 

還有傷腦筋長達半個月之久的必先生的生日禮物,

終於成了定案,苦思不得,再加上不斷推翻,以及偶有突發狀況,

到了現在有結果了。

我只能說:你如果不開心,我們也沒辦法!!

你的慾望清單:ps3、電腦螢幕、相機...

這些對我們這些學生、剛退伍的、剛出社會的人來說,

實在是沒有能力下手...

可是你是我們重要的朋友,我們再苦惱也想著盡量要去滿足你期待的誠意,

也許少了驚喜,但是希望你喜歡。

 

有一首歌要送給你:繁華攏是夢 。

 哈...想扁我嗎?我就是要跟你說:

繁華攏是夢 繁華攏是夢 繁華攏是夢

 

***

 

畢業一年多了,大庄2F的三巨頭和周邊同伴也分開一年多了,

這一年來斷斷續續見過幾次面,

空間是一種距離,時間是一種考驗,但還是相信我們的友誼可以長久。

 

下午整理房間的時候,

翻到去年生日時收到的卡片,又打開看了一遍,

當下覺得你們真的是好可愛的朋友,心思那麼細膩又那麼真誠,

雖然現在都不在我的身邊,我們也無法像大學時代一樣生活在一起,

但是卡片裡那些隻字片語,卻讓我重溫那些回憶,也讓我多了一些力量去面對一個人的生活。

 

 

有時候我常會性置身在這樣的狀態裡,

當自己一忙、一累、一慌、一不知所措的時候,

就很容易落入負面情緒,很容易鑽牛角尖,

覺得自己的頭要炸了...

可是只有當自己平靜下來,

回想初衷,正視自己所擁有的,

這時候才會感到滿足,其實自己也是很幸福的,

這樣子自己好像又恢復元氣向前走...

 

加油,給自己。也給我喜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