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七月底,你入伍了;

2009年七月初,你退伍了。

 

這三百多個日子之中,去懇親、去參加校慶、你放假時一起吃過飯、一起去龍山寺,

能夠跟你相聚的時間,從離開學校、搬離大庄2F開始,註定了屈指可數的情況,

儘管如此,我們並非泛泛之交,也不會因為畢業後各自分飛而斷絕往來,

有一種朋友,雖然偶爾才聯繫,卻不會遺忘對方的。而我們正是這樣的關係。

 

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很激動...

前一天還和蛋蛋在討論,關於你要退伍了,我們各自的感受是什麼?

我告訴他說我很高興,因為朋友一個個當兵都像失蹤、被關起來,現在要找人也比較容易。

 

( 想到有一陣子,自己很慌亂,隻身一人生活在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感覺很恐慌,

有些話想要訴說,卻找不到人可以傾聽,沒有任何一張笑臉出現在面前給我力量,

那時候真的很難受,出了社會不再是學生的單純世界了,

可是卻只能自己慢慢來,不管怎樣都只能靠自己,

就算沒有任何一個熟悉的人在旁,也要擦乾眼淚,睡醒了又是新的一天。)

 

我感覺你們被時間空間給綁架了,一年為期,長時間受限於某個主要的點,

而今,你是第一個被釋放者。

 

下了班回家,看到手機上的未接來電,真的很恭喜你,

必先生,你獲得了自由,你不再被時間、地域給束縛住,

你可以替自己未來的人生做決定,你可以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為你已經又踏過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雖然沒有費心準備一份禮物,

也沒有打通溫暖的電話給你,

只是在這樣寧靜的深夜裡,好好地回想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片段,

就像我對蛋蛋說的,一年感覺很快,中間其實很漫長,

(身為你的情人,相信他的感觸肯定更深更深更深....)

我們都各自經歷不一樣的生活,也在努力成長,

一直到打著這篇的現在,

我才意識到:畢業已滿一年了!!而一個禮拜後就是搬離大庄2F滿一年了!!

被時間推著往前走的我們,

不管是憑藉著衝勁,或是無奈,或是別無理由,

終究是這樣來到畢業一年後,這該是怎樣的心情?

 

歡迎踏入這個大社會,

你不會知道什麼是人心叵測,

你不會知道什麼是明哲保身,

你不會知道什麼是......

但是你遲早都會領略的,

不管你要做什麼,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七月七日,天氣炎熱,這是必先生重返自由的日子。

祝福你。

也請你一年後,回首此時,檢視自己的狀態是否正是你期待中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請與我們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