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花蓮還有太多等著去發現的美。



第四天

清晨五點多,被陽光的熱度喚醒了。
舒適的冷氣房,讓懶惰的我決定放鬆多睡一下。
七點多,先去探了一下松園別館的路,就回到小青家。
連日來酷熱的天氣,讓我們對待在大太陽底下有點畏懼,於是決定傍晚再出動。


趕在松園別館閉館前,我們去走了一趟。
原來這個景點就是小青和小諭兒曾經拍出疑似靈異照片的地方,呵。

日本人遺留下來的建築物,那些曾經發生的過去,也許只有這別館默默地見證了。



離開松園別館,小青騎車帶我到七星潭。


這個傍晚,踩過沙、踏過圓潤的石子,坐下。
適合發呆,什麼也不想,什麼話也不說,靜靜地聽著規律的浪潮聲,偶爾撥弄腳邊的石子。


左上:手掌壓在石粒們身上,它們送我短暫的淺粉色印記,而後慢慢消去。
左下:一直拍著我的小青,卻不肯入鏡。那就用紅色拖鞋來代表她的存在。
右上:撥玩著那些滑順的石子,發現其中一顆經海水沖刷後形狀貌似拖鞋。
右下:發現水龍頭,率性地把腳抬起置於洗手台沖洗一番。



看著落日餘暉的雲層,也該離開了。
七星潭,再見。後會有期。


天色漸暗,覓食去了。

去了自強夜市,買了名氣很大的第一家烤肉,其實嚐起來也還好,焦黑的地方還不少。
老闆居然還在號碼牌後寫上,請大家不要幫他們宣傳,他們需要時間好好烤之類的字句。
相較之下,數天後在澎湖買的七里香鹹酥雞還比較合我胃口。
另外,本來想買花蓮式棺材板,可惜大排長龍的人潮嚇退我們的食慾了,下次再來吃吧。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也是人氣冰品,去了兩次都爆滿,
我們去的是媒體介紹的右邊那家,左邊那家生意比較冷清,聽小青說曾經在那家發現冰裡有蟲...
最後買外帶,帶回小青家吃,建議如果可以還是耐心等等在店裡吃比較有fu..
老闆說開到十一點左右才休息喔。



第五天

沒有計畫的一日。
小青要整理寄回家的包裹、安置那些書籍,也幫楊媽媽打資料。
我看了兩本小說,又玩了幾關的Luxor

那是Zuma Deluxe的進化版,都是消除方塊類型的遊戲的變化。
大一在宿舍的時候,我很愛玩Zuma Deluxe。
小青說我是無聊在殺時間,唉唷,重溫一下遊戲的滋味阿,那是少數我玩得起來的遊戲耶。



第六天

歐耶~上午楊爸爸撥空帶我們去太魯閣,下午他要回學校開會。

往太魯閣的途中,經過了亞洲水泥公司的亞泥休閒花園,
楊爸爸特地停下來讓我們觀賞這個人工培育的蝴蝶園。

圖1:是nic最愛的蜥蜴,他養了好幾隻當寵物。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蜥蜴。
圖2、4、8:都是蝴蝶幼蟲,我的天阿,我不怕蟑螂蜘蛛,卻怕毛毛蟲類的生物...>"<
圖3:蟬的脫殼。
圖5:有著亞泥休閒花園字樣的石
圖6:蟲卵
圖7、9:7是我的手被叮咬紅了,9那個大包是小青的手。那天快癢死我了...

楊爸爸遇到舊識,那位亞泥的員工先生很好還拿礦泉水請我們,
依稀聽到楊爸爸想要跟亞泥花園合作,讓楊爸爸任教的小學學生可以到這做校外教學之類的計畫吧,
儘管聽得不是很清楚,卻感覺得出來楊爸爸身為校長,想要讓學生對生態有更多認識的用心。
同時在蝴蝶園,又一次領教到楊爸爸的博學多聞,他不斷地講解植物跟蝴蝶的種類給我們聽。


噢,太魯閣我來了。




開車跟騎車各有利弊,楊爸爸開車帶我們大致繞了一下,好讓我把太魯閣的美留在心裡。
下一次有機會的話,也要像大班說的騎車去太魯閣,體驗好好地把太魯閣看一遍走一回的感覺。
離開布洛灣的時候,下起雨了。趕緊到遊客中心躲雨,並順道參觀了一下。
那時溫度降至26.7度。


返程時,越接近市區的路面越乾燥,途中遇烏雲下起驟雨,但下完就停了,
回到市區後,小青的爸媽帶我們去吃素食吃到飽,從150漲到160元了,
吃素食感覺滿新鮮的,但素食要美味好像不容易耶,楊媽媽則直言不好吃。
午餐過後,載我們回楊媽媽同事的宿舍休息,睡了個午覺。
下午看電視,待傍晚再度去市區晃晃,逛了一下光南跟康是美,明明新竹就有,我還是愛逛= ="
隔天要回新竹了,我們又買了一次公正包子店,
但我只買一籠蒸餃(10粒$30),個人覺得比小籠包(1顆5元)好吃。

最後買了楊媽媽推薦的一心泡泡冰,我買的是巧克力+百香果口味(兩球30元),
帶回去吃的時候有點快融了,好吃嗎?
見仁見智囉,我比較喜歡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啦。


第七天

一樣是沒行程的狀態。
早上九點多返回小青家,上午我又玩了Luxor(笑),但是一直卡在十一關,很可惡。
午餐過後,收拾了行囊,就在出發前,小青居然遍尋不著她心愛的以山下智久為封面的記事本,
只見她東找西找,樓上翻完翻樓下,最後在楊爸爸的車上找到...。


下午14:30的火車,一點多楊爸爸載我們去車站,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臨別前楊爸爸還給了一些勉勵的贈語,我會記住的。


終於撘到太魯閣號了耶,興奮地拍照留念。
大體而言,太魯閣號算滿舒適的,
車身牆上有可收起的掛勾,而且椅邊有隱藏摺疊桌耶,
在轉彎時真的有傾斜感,但並不會劇烈搖晃而讓人不舒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太魯閣號不像自強莒光號的座位前方有腳踏可踩,哈。


回新竹囉。



後記:

承蒙小青的父母盛情款待多日,他們真是一對和善好客的夫婦,我由衷地感激。
此外,謝謝小青幫我拍了那麼多有感覺的照片,不嫌麻煩地帶我東跑西跑。
還有,小青口中的小霸王楊小弟其實還滿聽話的呀,呵呵。
花蓮,有機會還要再去玩,還有太多地方是我還未到訪的。




感言是...終於打完了,太開心了!!
長這麼大才發現遊記難寫,連流水帳要言之有物都不易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