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我的話,才不會跟有公主病的人當朋友。

 

 

--

 

她們兩個我都認識,所以才特別有感觸。

一個認識在前,我很喜歡她的真,她雖然直來直往,但是懂得人情世故,

一起工作的時候,她敎我很多事情,也告訴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她是S。

一個認識較晚,她給我的印象並不太好,感覺內心藏有太多令人費解的心思,

明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她,也不會去配合別人,是個自我中心強烈的人,她是L。

 

一段時間的相處下來,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想要跟L這樣的女生成為朋友,

如果因為認識所以碰面時要打招呼寒喧,這倒是無可厚非,

但是若要我真心的跟她這樣的人相處,我辦不到。

幸好,我真正跟她相處的機會並不多,

認識她沒多久以後,我畢業了,也離開了那份工作。

 

S跟L是朋友,也許表面上像S說的她們是好朋友,

實際上,在我們看來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S坦言自己沒有太多的朋友,

因為不愛唸書,十幾歲的時候開始玩樂工作,

自己的朋友很少,要好的也才幾個,

可是長大後,一個走了,一個結婚了,一個離開這個城市,

而L是後來認識的,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太多交集,

只是因為有一天L的租屋處遭小偷,貼心的S去陪她住了幾晚,

直到L搬到新的住處,這之後兩個人才慢慢的熟稔起來。

 

S不只一次告訴我,L的自以為是,讓她覺得很頭痛。

可是人就是奇怪的動物,明知道不好,卻又愛去淌渾水,

雖然這樣的朋友很可惡,卻還是繼續勉強來往。

說真的,我不明白這樣的女生,還有什麼理由繼續跟她當朋友?

 

她可以因為妳沒有及時在生日當天送禮而生氣,

這要生氣當然是正常的,只是人家都補送,

也跟妳解釋延遲的理由,

都誠心誠意的道歉了,

是真心的朋友為什麼不能原諒對方?

 

好長一陣子她用冷漠來表現自己氣未消,

接了電話,也是一副陌生人的口吻,

S想去找她,她卻只是冷淡的說她要出門了,

問她大概幾點會回家,她丟了個六七點的答案給人家,

結果都過了七點,也沒消沒息,說要打電話也沒打來,

換作是我早就抓狂了,

有這麼了不起就對了,不能在自己提出的時間回家,

幹麻不打個電話跟朋友說,朋友打去也不接,

就是要人家空等就對了。

這種人是朋友嘛?

 

L真的儼然一副自己是公主樣,

對朋友頤指氣使,相約出門,一定要太陽下山,怕曬黑,

而且還要朋友到自己住的地方來接她,不來接就不要去了。

都過兩個月了,還在為了生日禮物遲送的事情生悶氣,

兩個人見了面,還是對人家不理不睬,就是愛耍冷淡就對了,

真以為朋友非得拿著熱臉來貼妳的冷屁股就對了。

一點也不想想自己沒什麼朋友,還愛擺高姿態。

 

S無奈的說L就是這樣的人,

她看重的事情,如果絲毫有點犯錯,她絕不會輕易原諒朋友,

她決定的事情,也不會因為朋友而有所退讓或是調整,

在旁人看來,L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

非要朋友繞著她打轉。

 

我真的不懂S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

這樣的人根本不配當朋友,

真正的朋友關係才不是這樣的,

真正的朋友會因為妳忘了她的生日而不悅,卻不會無視妳的歉意;

真正的朋友在延誤了約定的時間時,不會故意不聯絡讓人空等;

真正朋友不會全然不聽妳的意見,而一味要妳配合她;

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朋友之間不該是這樣不對等的關係。

 

妳以為自己是誰?

生氣的人就是老大?

朋友犯了一點錯就不可饒恕?

把人家致歉的真心,當作什麼來踐踏來試驗?

如果今天S只是因不忍心而繼續跟L當朋友,

遲早有一天也會被L的強勢給逼走。

 

這樣的人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朋友?

 

我真的很想跟S說,不要和L這樣的人來往了,

她不值得拿她是真心朋友來看待,

平常跟妳一起吃吃喝喝,卻為了一件不該生氣過久的事情而冷凍妳,

到底還有什麼理由繼續當朋友?

一直不被珍惜,只會甩態,這樣的女生還理她幹麻?

可是我沒有這樣和S說,

我想S還是對她們這份友情有信心,

也許這和她現任男友是L以前的同學,多少有點關係吧,

也許她不想撕破臉難看...

 

但是如果這樣的互動關係惡化下去,

S也不是笨蛋,相信她也會做出選擇。

 

哪像我,根本受不了L,

所以我們不會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