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約莫十點多的時候,坐在房間電腦前的我,眼角瞥見一個咖啡色的物體緩緩地移動身軀,以直線前進,恰好前方正是必先生的房間。至此開始的十幾分鐘內,不時傳出驚天動地的喊叫聲及跺腳聲...


這是2F三巨頭的世界裡,近來少見的騷動...



事後,我仍試著想像倘若沒告訴青這件事,青沒有緊張地跑去相鄰的浴室通知在隔壁洗澡的必先生,那隻小強的命運會是如何?哈,想必又是另一段好笑的畫面。


是的,也怕蟑螂的必先生連洗澡都無法安心,裹著浴巾便衝出來,嚷著要我幫忙,很遺憾的這回我幫不上忙,小強只要亂鑽,我這行動不便的右腳限制了速度跟敏捷性,我愛莫能助呀。 


「你是不是男人阿」
我像個局外人坐在原位觀戲,在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中,聽見青脫口而出...。呵呵,同一時間,我對著MSN那頭的保作實況轉播,也怕小強的他,一邊忙著弄班的報告,一邊興味十足地聽我描述。


「你這個女人,怎麼這樣阿?還有時間吹頭髮,有蟑螂耶...」
爾後,當青冷靜地走回房間,拿起吹風機準備將濕髮吹乾,必先生見狀迸出這句話來。當我一字一句跟保分享的時候,忍不住覺得好笑。


「拜託妳,腳快點好」經過我房門口時,必先生氣沖沖丟下這句。
啊啊啊...就這樣不斷地聽見兩個人大吼大叫,怕蟑螂的二人組最後有了動作。只見青豁出去地拿了掃把,兩人回到必先生房間,隔著牆壁傳來的盡是「你快點啦 他跑了」「我移床妳打牠」之類的話語,後來我乾脆拄著柺杖前往「戰場」觀戰。


就在小強亂竄過床的周圍、地毯等處,最後藏身在必先生的MUJI紙袋下,青一口氣舉起掃把,啪 啪 啪...小強靜止不動躺在地板上,青要必先生自己收拾小強的殘屍,必先生一臉驚魂未定地要我幫忙,我無奈地搖頭,後來青拿來畚斗,兩人手忙腳亂地把小強倒進垃圾袋綁起來,呵呵。我真的差點想要出手相助了。


必先生額頭都冒汗了,反觀小青今晚英勇地打死蟑螂救了必先生,哈哈。在此,批露結局:必先生「花容失色」的回浴室繼續洗澡,青回房繼續思考報告怎麼弄...替她鼓掌表揚一下,打破僵局的救世主,哈。


OK,真的不用怕,蟑螂不過如此而已。


OS:怎麼身邊的男人都這麼不可靠?必先生、保跟班...一干人都怕蟑螂...唉,靠自己最好。(不過,還好他們至少還有一項優點:適時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