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吠的狗,才能引人注意;

愛鬧的小孩,就會有糖吃。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冒出來,

攪和著鼻涕,

渾渾濁濁的狀態又有誰分辨得了?

 

我當這是一場笑話,

一群自以為是的人,誤解誤解而產生的,

我只是嚷嚷著,只是碎碎唸,

不小心被當事人聽見,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惱羞成怒之餘,往上告狀。

 

說句難聽的,都幾歲的人了還沒有判斷能力嗎?

什麼事情重要,什麼情況其實不具威脅性,

到了這樣的年紀還無法辨別嗎?

如果一律往上呈報,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那這個世界就不會那麼複雜了。

 

於是,口耳之間 ,傳遞著錯誤的訊息,

無端惹來的風波,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

 

我是一個不喜歡吵架的人,

也不喜歡撕破臉、搞成僵局的人,

再加上我並不擅長把問題說出來,

我考慮的太多了,

明知不可說偏要說出來,這情況除非是我真的氣瘋了...

否則,我不會輕易說出事實。

 

有時候溝通反而是一條死路,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真相,

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跟他坐下來相談,

雖然溝通的確是一種解決事情的管道。

究竟是和事者太天真,或是我顯得世故了?

 

半個小時的沉默,

除了不斷散溢出來的淚液,

總是緊閉唇舌

忍住不回以相譏,

也不相送怨言,

更不願直視那被蒙蔽的雙眼,以及盛氣凌人的另一雙。

 

話都讓人給說盡了,

好說歹說的,字字句句盡是在維護他人,

顯得自己很偉大,自己很恪盡職守,

這樣的話都說得出口,真是令人佩服。

既然在場第三者已是失衡的天秤,

若是真的說出心裡的話,只怕也得不到理解,

畢竟已有了既定印象,我又如何要求公正?

言語的破壞性之大,學中文出身的自己很清楚。

 

太天真了,

想要處理事情的人,

這樣是對的方式嗎?

 

我保持緘默,

因為我不想要失去自尊。

無所謂了,

現在我所封住的,

有一天會另覓出口,

不需要現在逞一時口舌之快,

破壞現狀的和平是傻子才會做的,

我也不屑做一個愛吵愛鬧的小鬼。

 

成熟一點吧。

如果只會告狀,卻不反省自己,

遲早會栽在現實的世界裡。

 

至於自己真的要小心,

周遭難免會有不友善的耳朵,

真的應該要把不滿轉化為內心的os,

誰知道說了出來會被誰誤會,會誰出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