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事件已然落幕了,

在此,不再贅述詳情。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些事,不知道怎麼從天下掉下來,如燙手山芋難甩;

有些人,像是理解出錯,像是頑固不靈,總無法預料怎麼會有這種人。

所以,不只是要提防奇奇怪怪的人事,

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靜,一點點亂子都可能釀禍。

 

人不是不能犯錯,

而是不能重複犯同樣或是類似的錯;

人不是不能犯錯,

而是不能運氣背到家、倒楣至極。

 

你真的無法預料,

誰都不知道接下來碰到的是

上天的禮物還是炸彈,

所以捧在手上都要小心翼翼的判斷。

 

好吧,工作上真的要謹慎,

你怎麼知道你現在遇到的客人,

不會莫名其妙的毀了你?

當然沒這麼嚴重,

但是也很難說。

 

要等哪天不幹的時候,

我才敢說:

這是我的名字xxx,客服電話是0800...想打請便。

那種感覺應該很爽。

 

 

**

距離寶哥離開我們大家,已經一個禮拜了。

慢慢的,我哥也接受了事實,

他的暱稱改成:我的好朋友你在天堂要過的開心一點。

 

曾經真實活在我們身邊的寶哥,

那麼真的笑容,

那麼傻的善良,

如今只剩回憶了...

如果說他的離開,留下了什麼重要的訊息,

大概就是要懂得珍惜我們所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

 

很久很久沒有像今晚一樣,

好好的和哥哥在msn對話。

這一回感覺很不一樣,

我那一向霸道的哥哥說了一些溫情的話,

讓我忍不住流淚...

 

哥問我說,他一直很想問我為什麼要留在這個城市工作?

我告訴他當初發生的不愉快,加上我不知道回家鄉可以幹麻,

只好留在這個我大學生活了四年的地方...

當哥哥說出以下這段話的時候,

「其實在台灣我們又沒房子在那裡
   親戚又不可靠
   想在那裡還是要靠自己
  記得  累了還是很無助要回來就回來

我很高興我有個哥哥,說出這麼溫暖的話,

忍不住就流眼淚了...

我比小順幸運,他的哥哥走了,而我的哥哥變得很關心我。

 

有時候還是會想家,

想家的溫暖,想家裡美味的飯菜,想家人的包容...

有時候還是會害怕,

害怕一個人的無助,害怕自己的一事無成,害怕未知的恐懼...

有時候差點會忘記,不管怎樣,我屬於那個清新的小島,

我還有一個家可以回去,我還有一些家人可以依靠...

今天很高興哥哥提醒了我。

 

(不能再打下去了...

我臉上的淚怎麼都止不住,

如果不能跳出現在打這篇的狀態,

置身這樣的情緒氛圍之下,

我顯得過分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