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采潔  - 又圓了的月亮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偉菘

他走了 我的燈 一直亮著
門關緊了 但眼淚不會鎖
該好了 可是心 還是痛的
說過了 幾千次 算了
又想像 可能會復合
我表面似乎痊癒了
某部分卻像殘廢了

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沒有人能不動站在 一個地方


夢醒了 像旅行 都結束了
紀念品呢 誰粗心 弄掉了
到哪了 做什麼 是否記得
相機裡 兩個人鬧著
讓微笑 美過了夜色
沒有他 以為該寂寞
但世界 一樣在唱歌


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肯轉身總有新故事 值得盼望

用原諒 去遺忘

======================================

 

悲傷的旋律在悠揚,獨特的聲線在詮釋,

這首歌滿溢著憂傷的情懷,失去以後、崩潰以前的心路歷程,

最終懂得堅強去面對未來。

傷心情歌會變成熱門金曲,往往就是觸動了人們心底最脆弱的部份...

 

不管是怎樣的情境,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

人生總是會有好像「過不去」的時候,

到了事後才突然發現「過去了」,

所有壯闊的、龐雜的思緒,就在活著的過程中化開,

那個當下,已經回不來了,過去了。

 

*

寶哥走了以後,

我的世界一如往常,

但是內心深處好像有什麼剝落了...

 

昨天在msn上,小順看到我的暱稱,對我表示謝意,

感激我的關心和祝福,有點熟悉卻帶著一點生疏的客套,

天曉得,我上次和他說話是多久以前?

大概是我來到新竹以前吧?算算也好幾年了...

我們都不得志,或許該說我不爭氣,

所以除了最親近最親近的朋友,

我在以前的同學圈子裡,總是習慣性的逃避,

不想讓那些曾經一起坐在教室裡,同樣茫然地注視著黑板的同學,

看見現在沒有出息的自己。

雖然我仍期盼有一天,我能帶著成就驕傲的在他們面前現身,

但是我早就明白了,我會逐漸的被忽略被淡忘...

 

寶哥的事情,真的很令人傷心。

面對哥哥的離世,小順努力找出事實真相,

所有的車禍相關細節,都由對方提供,所有的話都是對方說的,

對方的說詞完全置身事外,讓他們難以接受。

雖然我也疑惑寶哥不是個衝動性駕駛的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不管寶哥的走,肇事真實原因為何,對亡者的家屬親友而言都是巨大的傷痛,

我只能禱告:寶哥平靜的歸去。

我:「一直都想跟你聯絡  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  又和你說話」

他:『唉~緣分』

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跟他們熟識了,玩在一起,

不管這些年,我有多孤僻,我離他們有多遠,

依舊有一份時間空間無法阻隔的特殊情誼,在我和他們之間。

我深深感激,快樂的童年、少女歲月有他們的參與。

 

聽說寶哥還在冰櫃裡,

大家都見不到他的遺容,

禮拜五就要告別式了,

隔著這片海峽,

我會在心裡默默的送走他...

 

最後再讓我說一次:

寶哥,願你一路好走!

 

關於這些記憶,我會收藏在心底。

 

**

最近忙碌著,別無選擇,但我甘願。

 

新來的工讀生欠缺認真的態度,

諷刺的是一開始想來打工的理由(媽媽要他回台北,他不想卻被斷經濟支援),

卻成了他逃避這份工作,拿來辭職的說法(被媽媽叫回台北),

誰會看不出來他的無心於此?

這樣散漫的工作態度,隨便脫口而出的「好累」、「好無聊」,

聽在我們這些過來人耳邊,早就有了預感,

草草結束了不到一週的打工生涯,

人力吃緊的我們,各自扛工讀生的時數,

代班雖然累,時薪雖然低,卻是不得不如此的過渡時期的權宜之計。

 

早出晚歸,不充足的睡眠顯現在疲態連連的面容上,

而愛挑剔、亂解讀、搞不清楚狀況的顧客,每天都沒有缺席,

這已是常態。

 

偏偏昨天母親節,又遇到個烏龍笑話,被惱羞成怒的太太給客訴了,

除了一笑置之,還能怎麼樣呢?

不知檢討自己教養孩子的方式,不知反省自己愛護孩子的程度,

只會將外人的反應,不客氣的對號入座,自以為是的想要個公道,

諸如此類的事件只會不斷的上演,在不同的公共場合,

殊不知真正讓自己感到羞赧、丟臉的不是年幼無知的女兒,

而是自己是個「失職的母親」。

當然我們也許是有不恰當的行為,不巧被她的雙眼撞見,

讓她回以結屎般的臭臉之餘,不忘怒氣沖沖的告上客服予我們一狀,

那是她身為顧客的自由,0800永遠為她接通,永遠站在她那一方,

不管她如何陳述她「眼見為憑」的細節,或是隱藏部分真相,或是誇大部分事實,

她永遠是對的,0800只會要求店長打致歉電話、訓示員工一番。

表面上,屈居弱勢的我們是敗者,

實際上,贏得了致歉電話的她,才是最大的失敗者,

自己招惹來的惱羞成怒,就是證據。

 

我們不認為自己沒錯,

也不是一心想替自己脫罪,

但是她一廂情願的對號入座,

就是我們的無奈。

 

眾生相,人生百態,

這不過又是其中之ㄧ,

我們得釋懷,我們要放下。

 

***

這首歌最迷人的一句歌詞是

旋轉的 地球上 沒有人能不動站在 一個地方」,

如果眼前的路是沒有盡頭的,

這樣是不是就不用去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