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春天的天氣變化莫測,卻隱隱夾雜著夏天的氣息,

季節的時序已經不再那麼易辨,感覺像是攪和在一起了...

昨天去了未來要住的居所,陳家有種很奇妙的fu,sunny說好像迷宮...

吃過晚飯,他們打起了麻將,我坐在一旁觀望了一陣子,好像懂得一點點了,

在窗旁透氣的時候,感覺夏天好像偷偷跑來了?

 

 

這兩天休假,可是卻不自覺地早起。

前天十二點睡,昨天八點多起床,

昨天兩點多睡,今天七點多醒來,

好像很難繼續睡睡睡...

該上班的時候,總是想多睡幾分鐘,

怎麼放了假卻自行迫不及待地清醒?

 

這種感覺好像回到故鄉,

不,也許該說是早晨空氣中隱約含著躁悶氣息,

(畢竟這城市跟我那小海島是無法相比的,那是我心中的淨土)

大概就是夏天欲來不來,

卻還是想要透露訊息給人們,

所以這樣的氣味喚醒了我吧?

還是有些疲憊未消,加上皮膚出現黏膩感,所以在這個早上悠哉的先洗了個澡。

 

 

我也明白的,夏天的腳步沒那麼近,

明天又有鋒面要來,春天要再度展現善變的樣態,

然而這當下,我感受到的卻是趨近於夏天的感覺,

這樣也不賴。

 

只是,注視著這一桌的細碎小物、一床的凌亂衣物、一地的零散物品,

還有依著衣櫥而立的大大小小攤平的紙箱,

再過半個月就要搬離這邊了,

整理東西的速度卻是極為緩慢,

下班之後,待在這個呈現混亂狀態的空間裡,

有好多的感觸,

還有好多的考量,

遷徙來,搬移去,點與點之間也許不是難途,

卻不是什麼都能帶得走,

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也不該什麼都帶在身邊...

 

 

看過當兵的人,身邊能帶著的也不過就是那幾項日常基本維生的用具,

一般人也許家當可以多一點,讓自己多安心一點,

卻不免在搬家時多了很多困擾,

只是好像怎麼也無法減少太多行囊,

在自己的家以外不斷流浪,或可以說是寄旅,

居所難定,總是一段時間又一段時間就要離開,

身無長物是一種境界,

假若能帶著一只行李箱走天下,

好像也是一種更理想的狀態...

真希望有一天也能這樣,

但更希望有一天能夠有自己的房子。

 

天阿,這個早上我也想太多了吧。

積欠的台中行記事還擱著,

早餐的麵包才咬了一半,

洗衣機裡的被子已經洗好了...

呼,好像又是個可以期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