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施小姐這是寫給妳的。

-

妳知道嗎?
認識的這些年來,前一陣子是我最驚慌的時候,我以為就此跟妳失去聯絡...
妳那舊的地盤,現在找不到網頁;
妳美國的手機,上回已換了號碼;
妳連MSN Messenger都鮮少上線;
而時間一久,我無法確定妳現在使用哪個電子信箱了...
即使如此,我仍碰碰運氣地寄出電子郵件,希望哪天妳會發現它躺在妳的信箱等待著妳去打開。


那時候,我感覺很不踏實,即使我們本來就不是經常性地密切往來,
至少還知道在哪可以瞭解妳的近況,可以得知妳的消息,
突然之間,那個網站只剩下這樣的訊息:無法顯示網頁.......
難道只能被動地等著妳哪天,到我這兒來晃晃,留下隻字片語嗎?


幸好,在奶茶哥那兒連結到妳的「無名」,當下我對「無名」的人際網路的高度暢達性,從厭惡之感瞬間翻轉為感激之意。
經過幾回留言,得到妳的回覆,我很開心。
我捨不得這麼多年的交誼,在疏於聯繫中散失在無邊無界的網路裡...


--

一個多小時前,我終於完成了不完美的篆刻作業,這玩意刻得我很生氣,氣自己不夠細心,氣自己手拙...
被逼出的淚在眼眶打轉,情緒在決堤的邊緣...


洗過了手,回到電腦前又開了網頁,看到妳的留言回覆,自己突然笑了...
我無瞎再對自己生氣,我要用心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我要看看這幾個月裡,那些我錯過了及時閱讀的,關於妳的生活記事。


我快速地閱覽了一遍,屬於妳的愛情故事 -- 幸福的進行式,嘴邊浮現的笑容是為妳感到開心的表現
MSN上,我換上了有點可笑的暱稱「最後一秒 被挽救了 免於墜落、破碎 」...
是的,妳的一句話,讓"得知妳近況"的重要性,取代了我"對自己的苛責",呵呵。


最後,夜深了。
跟妳說聲晚安。(再不去睡,七個小時之後,我就很難坐在教室內專心聽課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