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青接到必先生求救電話的時候,我們還不覺得事情有多嚴重。
直到我們親眼目睹了狀況,才發覺「ㄟ...真誇張」。


青騎車載我,我們一下就到了附近公園,快靠近的時候,就看見必先生在路旁開心的對我們兩個揮手示意。
「你也太會給我們找麻煩了吧。」下了車,我說。
「你以為我願意喔!」必先生果然沒好氣的回了這句,在我們意料之中。


他大概交代了原由,因為下了整天大雨的緣故,使得地面出現小窟窿,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附近的路燈又不夠亮,地面到處又積水,騎車的時候都很不暢快,就在轉彎的時候,沒察覺那個小窟窿的存在,機車一騎過去,後輪居然卡住了,他的車子就這麼掛了,他努力牽到路旁。然而,卡住的後輪,動也不動,讓人想要牽車回家都顯得無比艱難,最後他打電話回來求救。


只是時間太晚了,附近的機車行都關門了,在青騎著車前往確認而返後,我們死心了。最後我們慢慢合力把車推到7-11外面,打算等翌日白天隔壁機車行開了在修車吧。


我們三個真的好落魄的感覺,路上沒有人要理我們,呵呵。沒關係,我們還有我們三個自己。
當時我心裡想著:如果這時候是沒有朋友的人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

今天。
被隔壁鄰居討論狗的聲音給吵醒了,對於這樣的鄰居真的很無奈,主人跟狗一樣吵。

起來刷牙洗臉的時候,發現窗外是豔陽藍天的景況,「哇,天氣也太好了吧。」
與昨天下雨不斷,簡直是強烈對比,不過我還是喜歡好天氣吶....


青去上課、必先生騎我的車去打工,後來近中午我要出門買飯,先去機車行修車。當老闆看到車的時候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待老闆稍微檢查了之後,得到的回覆是:需要換鋼圈,而現在叫貨,最快也要明天。等換了新的鋼圈,再進一步檢查是否需要換新的輪胎。留下了聯絡電話,我就離開了。


方才聯絡上必先生,跟他報備了一下,不曉得是因為工作累,或著是因為昨天太倒楣讓他情緒低落,感覺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疲憊,甚至有無奈到想哭的感覺。


電話裡最後他說:「那明天上課就要麻煩妳載我了。」
「ok啊~」哇,真難得他自己會說要去上課。


--

儘管是倒楣的事情,換個角度去思考:
幸好是在離家不遠的地方,不然就更麻煩了...
幸好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否則打工怎麼辦...
幸好是有好朋友前來幫忙,免除了慘上加慘...
幸好是問題只反映在車子,而非自己受了傷...


總之,一切會ok的。
花錢消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