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的雨夜裡,紀錄3月21日那個晴朗日子裡對台中的印象,

現在的寧靜對比當時的悠閒,竟然沒有絲毫不搭的感覺。

 

 

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真正到訪台中。

(撇開前些年弟弟當兵新訓時,和姐姐前往成功嶺懇親的那次經驗不算。)

對台中的印象停留在:

有小狗人的城市,

是乾弟長大的地方,

還有小狐貍唸書的東海大學,

也是阿杰的家鄉...

多半都是和我的朋友們有關的印象,

帶點親切又神祕的城市,默默地在我心裡留下這樣的想像。

 

 

想去台中的想法很久之前就有了,

去過了台北、高雄、花蓮、澎湖,

總覺得也該去台中走走的念頭一直存在著。

而想要跟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來自花園的夥伴見面,

早在共同努力過的重考時期時,就認定這樣特殊的情感會不斷延續下去,

認為我們回歸現實生活層面後,還是有機會能夠相見,

雖然上了大學後各自忙碌,聯絡的頻率降低了,交流的熱度也降溫了,

對我而言,那段時間裡跟我碰出火花的夥伴們是具有獨特意義的,

不管過了多久。

是哪來的勇氣讓我想要跟素未謀面的fox妹妹見面?

說不上來,總之有一天我突然開口問她:可以去台中找她玩嗎?

然後,我排了一天假,兩個人事先稍微規劃討論了一下行程,

居然也就這樣順利成行了,感覺很好。

 

 

當天搭了統聯,fox妹妹去中港轉運站接我,

一開始帶我去東海藝術街,感覺滿特別的地方,

在那邊散步感覺滿悠閒的。

中午等了將近一小時吃到了她跟東海學生口中所謂的「排隊拉麵」--店名是「風風亭」,

我點的是豚骨拉麵,確實比我在新竹吃的好吃,

等待的人們源源不絕,吃完以後出了門口,發現店外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後來查了一下,滿多人在批踢踢上給予好評的,而讓客人排隊好像是傳統的感覺@@"

 

緊接著fox妹妹帶我去吃好吃的法式烤布丁,

那間店感覺很特別,外觀歐式風格,

我跟fox妹妹說這一點都不像有賣餐點的地方,哈。

123.jpg 

(以上,3/23所打的部份;

以下,4/17繼續完成)

皮耶小館,是fox以前打工的地方,

不過是遷址以前,後來她就離開了,但是和老闆、老闆娘維持良好關係,

也滿常回去品嚐烤布丁,我一直認為好聚好散是最棒的結局,

良緣會帶自己往後的人生帶來正面的影響,

就像現在的我,和以前那些同事跟店長,

下禮拜要搬家還有店長幫忙,跟舊同事也偶有連絡,日後還要同住屋簷下。

 

悠閒的午後,這個靠窗的位子,視野滿好的,可以看見外面的那些盆栽,

不受打擾的角落,澄靜的氛圍,繞著我們打轉,品嚐著烤布丁的同時,

我們也好好地聊天,微風徐徐拂來,讓我在台中感覺到夏天的氣息提前報到,

隔天我才在新竹感受到類似的預兆。

台中行回來以後,不斷地工作,休假顯得奢侈,我總是會想起那個靠窗的位子。

 

 

離開藝術街。

下一站:東海大學。

 

這是一個跟我想像不太一樣的學校,

關於東海大學,看過的畫面(照片)太少,印象是刻板的教會學校:P

所以親自到訪、親眼所見時,不免有很大的驚喜,

這是一間校地篇幅廣大的大學,有很棒的林蔭綠地,

有新式建築,也有傳統的痕跡,是個很「人文」的學校。

234.jpg 

東海教堂聞名已久,在那個天氣甚好的下午,

碰巧遇見了新人結婚的盛事,圍觀者眾,

尚未開啟的教堂大門,堂內等候的新郎,以及門外牽著新娘的長者,

這是一場愛情即將開花結果前的盛重儀式,

這一幕讓人覺得很幸福,這樣的氛圍感染了附近的人們,

每個觀眾都是笑容滿滿的...

 

走走看看,踩在東海的土地上,

很新鮮,也很特別,這和去年六月到訪東華的感覺不同,

後來稍作休息,坐在石階上,看著旁邊的老外朋友和混血小朋友們的闔家歡樂,

許多民眾喜歡假日到這裡來放鬆心情。

偷拍了fox妹妹可愛的側臉,也不曉得她想不想露臉?就放這張就好吧。

此時,收到阿徹的簡訊,很開心他關注我的行程,這是台中人的友善。

 

 

離開東海大學,前往勤美誠品,已近傍晚。

總覺得一個城市最美的兩個時段是:清晨、傍晚,

坐在機車後座,讓fox妹妹的機車載著,

一路上,自己的眼睛忙著觀看著路的兩旁,

想要感受這城市的脈動,看看店家、望望人潮、聽聽嘈雜....

 

誠品書店變成一個符號,在城市裡代表人文、代表藝術的符號,

雖然誠品的氣息深深蠱惑喜愛閱讀的人們,

卻沒有讓習慣衝動性購物的我帶走一本兩本的書籍,

因為我還是喜歡在網路書店購書,可以有折扣,也可以考慮再三,更可以不必出門就下單...

 

誠品以一種複合店的形式存在著,

也賣著其他充滿藝術、充滿設計感、充滿活力的商品,

但不是每間誠品都有這樣的氣勢,

去過了信義誠品,再到勤美誠品,深深覺得新竹誠品的弱勢,

那是一個我不常去的地方,因為吸引力不足。

 

想來勤美誠品,是因為小狗說過這個地方,

讓我產生了嚮往。

這裡我喜歡,搭乘手扶梯上下樓時,喜歡牆上的布景,

那樣的綠,此刻還停我的視覺印象中。

 

偶爾這樣在書店翻翻書的感覺很不賴,

那個空間有好多人,佇足在書架前手捧著書頁翻閱,

突然之間每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這個空間屬於人文...

 

來到這裡,有機會再逛大創,我怎能錯過?

DSC00062.JPG 

在高雄逛過一次,便念念不忘,可惜新竹沒有。

這回在勤美誠品遇到,抱著一種回味的心情再逛一次,

不過我很節制的只買了一個洗臉用的打泡網。

 

456.jpg 

勤美誠品,相較於新竹誠品,是個會讓人想再次到訪的地方。

 

 

最後一站:逢甲夜市。

人潮之處,喧嘩之處,熱情之處,就是夜市的特徵。

 

在這裡發現了很奇妙的現象,

也許正因為非我所熱愛的食物,

所以我才無法理解吧?

我發現逢甲夜市的"名產" 就是「大腸包小腸」,

繞來晃去的我們兩個,發現了逢此攤必定大排長龍的現象,

中間經過了五六攤不同位置的攤位,落落長的排隊人群,

實在令我無法置信...大腸包小腸有這麼讓人非排隊不可嗎?

呵呵,也許這就是一種感覺,排隊的感覺特別美味?

 

DSC00072.JPG 

我像個觀光客,感覺就是要拍這一景,才能離開。

 

逢甲夜市,我只買了一樣食物。

沸騰的群眾包圍這個區域,越晚越熱鬧,

在肩與肩的縫隙中前進,久之,倦態浮現了也該是道別的時候,

夜市不足為奇,卻也是一個城市文化的一環,市井小民的喜樂可以是很簡單的獲得。

差點忘了說,我買的大阪燒(?),還挺美味的,第一次吃到。

坐在回程的統聯上,昏暗的車上,坐在車廂最後一排的我,

嚐著台灣風味的大阪燒,帶著對台中的好印象,和滿足感返回我目前居住的城市。

 

 

 

 

 

--

這篇拖了將近一個月,終於在這個上午一股作氣完工。

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也許是台中給我的印象太好,

讓我捨不得很快回味完?

總之,搬家前要趕緊結束這未完待續的懸念,

才有辦法開始新生活阿。

 

 

最後,謝謝fox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