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搬家日,倒數一週。

雖然收拾東西稍有進度,情緒仍不時陷入混亂中,

我告訴自己:我要冷靜!

 

 

情緒一焦躁,腦子一混亂,就更一事無成了。

雖然這裡只住了短短幾個月,

並不像大庄2F,有太多回憶不時飛來打斷我的打包行動,

但是在這邊的最後兩個多月,嚐盡孤單的滋味,

在傍晚、或是深夜整理東西的時候,不免容易又陷入那樣的情緒...

所以我喜歡大白天打包東西,明亮的光線,讓我冷靜了一些。

 

意識到時間的不足,兩天休假後,接連到搬家日前都需要上班,

加上禮拜一小青要上來整理她留下的東西,到時勢必陷入一場大亂景:P

時間上的急切感,空間上的壓迫感,心理上的疲憊感,

三者將會如何的相互影響,我沒有辦法去多想,

當下就是加快進度為要事。

 

昨天率先清空了屬於我的1/2衣櫃,

留下上班穿的制服、幾件上衣褲子、貼身衣物、以及襪子,

冬天的穿不到的、夏天的還沒穿到的,一併先打包起來。

其實最大的挑戰,不是這些衣物,而是那些細碎的雜物,

丟了一些曾經以為很重要,後來才發現可有可無的東西;

丟了一些數量眾多的東西,僅擇其一留下;

丟了一些從搬離大庄2F開始,帶去桃園,最後又跟著來這邊,卻沒派上用場的東西....

丟了一點點東西,感覺捨不得,

直到真的封了幾箱以後,

望著地上的紙箱,又看看那些待整理未收拾的東西,

才發現這短短幾個月,自己似乎又累積了不少東西...

 

 

唯有搬家的時候,才會又出現了「下次不再累積東西了」的念頭,

希望這一次之後,真的能實踐這個想法。

畢竟,關於「搬家就是要捨得丟東西」這個原則,

對我這學不會瀟灑的人來說,還是有難度存在的。

 

 

目前進度:趨近於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