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性沒有防備,

什麼時候會被反咬,什麼時候會被傷害,

都令人措手不及、無所適從。

 

 

戒心,還是有的,只是很輕微,輕微到連自己都不確定它是否真的存在?

其實,自己不願去相信人性中黑暗的那一面,即便是自私也認為那是人之常情。

我這個普通人,對人性的寬容是有的,對人性的怨言也是有的,

只是,有時候總是過於輕易去被一些細微的言行舉止傷害到...

原來是我所相信的那些,並不值得我去信任。

 

是人,就避免不了自私。

我承認,我也明白。

只是我所無法理解的是

難道在自私的時候,不能也替別人想一下嗎?

哪怕只有閃過一秒的念頭,也好。

 

是人,就難免會有私心。

我明白,我也接受。

只是我所無法認同的是

難道在偏心的時候,不在視線之內的就不必存在嗎?

哪怕只給予一個微笑,都好。

 

傷害別人這種事情,我常常做出來,但那是無心的,內疚如影隨形。

也許我沒有資格去說別人的錯誤、去指出別人的盲點,

因為我自己做錯的更多。

但那不表示,我該默默承受這麼多細微的傷害阿...

 

在工作上,也許不夠聰慧的我,有太多可以被挑剔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

我不需要被認同,但是我需要被尊重。

不想贅述的細節裡,也許值得我自憐的成分並不重,

但是無意間感覺受傷的情緒還是不斷湧上來。

我太敏感了,所以感受到一點點的好意,內心便滿懷感激,

同樣的,一些些的不公平對待,一些些的不被尊重,就讓我心緒黯然...

我想要的不多,只是我太弱勢了,

現實面前,老闆的偏心,我無話可說。

我的委屈有人懂就好了,雖然她也幫不了我什麼...

 

...

刪掉一行又一行,

去掉一段又一段,

那些文字消失在空氣裡了,

打出那些字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有多麼不舒坦?

可是我又不喜歡自己是這樣的愛抱怨,

指責別人容易,反省自己較難,

雖然很多事情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為什麼虛偽的人比較好過?

為什麼偏心的人毫無道理?

為什麼被犧牲的人無話可說?

 

算了,

有些人的心理,我永遠搞不懂,

也不想與之為伍,

我只想做好自己。

 

 

我也只能做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