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早起了,在這個悠然醒來的清晨五點多,發覺屋外的天空好藍。
我又做了一次極短程的遷徙。




八點多吃過簡單的早餐,姐載我去車站。
九點多坐在區間車上,我一邊想事情,一邊感受身旁的嘈雜:
左邊兩兄弟交談著關於染髮、種草莓、破壞物品、學校等話題;
右邊一對老夫妻,不斷地說著我聽不懂的客家話。
十點多回到新竹,小青來接我。


*
這是酷熱的一日。
當陽光灑落在身上的時候,那股熱力不斷地挑起好心情。
我該抱著怎樣的心情,來搭這趟火車呢?


噢,有點傷感。
想著我們2F三巨頭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在倒數結束中...
腦海裡閃過必先生說的,他可能會一路哭著回高雄。(雖然是不捨他的情人,但也會捨不得我們吧。)
突然,希望時間凝滯在這個當下,怎麼說短不短的兩年,就快要到了各分東西的時節了呢?


*
6/7畢業典禮。
陰鬱卻悶熱的天氣,還不時飄了細雨,伴隨著我們參加了學弟妹們舉辦的送舊,以及無趣的典禮。

我們在那個必先生抽菸的聖地 - 文學院的頂樓,
畢業生三人組加上蛋蛋還有學弟嚕,五個人拍拍拍...
對我來說,那個校園裏極少數呼吸得到自在空氣的,就是那個頂樓了。

那一天,我們儘管仍質疑著那沉悶無趣的典禮,卻不想錯過。
幸好,整個活動都縮短了時程。
抓緊了機會跟好多人合照,大家都明白過了那天也許再也沒有機會了。




→大學時代該出現的不該出現的都在裡面。

特別感謝:
2F三巨頭的好朋友
1.左下角那位來獻花又故意讓我們混亂掉卻沒有跟他合照的阿保。
2.還有右下角右邊那位同是天蠍人的最襯職兼最佳攝影師蛋蛋。
3.學弟嚕米,照片中最可愛的胖子。
4.本來想略過,但是怕他來抗議的...唯一學士服顏色跟我們文學院不同的那位-王大班。


*
話說當晚,我們鐵了心決定要去吃吃那國賓大飯店的buffet,
意圖來個大餐,澆滅我們的熱情、掏扁我們的荷包...
可惜,我們的衝動是不被允許的。
小青打電話詢問訂位,得到的消息是:全滿啦!!
好吧,最後我們一致同意...降等,令小狗咋舌的連降好幾級,去吃到飽火鍋。哈。



PS 我愛我們


*
題外話:
今天也太熱了吧...
端午過後就是這樣嗎?
哀,害我不顧兔子窮追在後,選擇穿了短褲露出蘿蔔去買飯。
熱死了啦!! 害我活像個男生,黑T短褲外加白色夾腳拖,
算了,也快離開這了,倒數的日子,就在這小鎮自在的生活吧。


打完,收工,吃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