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沉靜下來

當我不發一語

而後道別

在深夜裡騎車下班

 

關於其他人的人生

旁人是沒有資格去干涉或是阻攔

於是我放棄了口舌的開闔

待在一邊不做任何表示

 

當我們抱怨著v小姐無情的不回應聯繫

可能誰也沒想過

也許是新工作發展太好

沒有閒暇理會過往同事

但是她本性不是那樣的人

也可能是新工作太挫折

讓她不願意和過去有所接觸

怕當初不被看好卻不湊巧的應驗了

當她不願意回應

這一切都無解

不再去打擾了

如果失去聯絡是她單方面的選擇

也只好如此

 

 

 

進入這個工作開始

不自覺也即將邁向三年

當初那些一起共事的人

如今只剩兩位

其餘的皆已替換或是離開

一個接連著一個

有更好的發展誰能不祝福?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需要綑綁在一個工作上

只是

這些年來

很多人就匆匆的離開了

並沒有機會好好的跟對方道別 

 

思及此處

自己才會回想當初相處的狀況

而自己是否不夠寬容

不夠溫和以待

答案經常是帶來一點遺憾的

總是循環

總是悵然

對不起

但是也謝謝你們

經過我的人生流域

即便短暫

 

昨晚陷入的沉默

說不出口的

在臨睡前的枕上

黑暗的空間裡

滴落在臉龐的液體

那一刻

我才敢直視現實

我才敢承認

自己害怕大家一個一個離開身邊

 

今年開始v離職了

月初是b先生

近期a小姐也提出

即將畢業的g先生當兵前也會離開

然後五月七月展店要開新店

勢必又是另一波變動

 

六月s要遠嫁嘉義

七月L結束合約,預計在家鄉買房子

這些我熟悉的人都不在計畫內

一一的要離開這裡了

 

怎麼都覺得自己還是應該留在這

 

於是感傷之餘

夜深人靜

面對自己的時候

才釋放了害怕的情緒

 

來來去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