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屬於人性的一部份?

還是只有自己特別容易這樣反覆無常...

 

因為不成熟,所以總是處處顯露自己的幼稚、任性與無知...

在當下整個情緒正盛,或是極欲找到出口的那個自己,

陷入的是一種失控情境,倒不至於是失去理智,

卻總是徒增事後懊悔:為什麼我要那樣?看了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一次次反省,一念之間懺悔,一念之間轉動,

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去學習、去鍛鍊的,

只希望能夠一次次進步,哪怕只是一點一點,緩慢的卻長久的有改善。

 

對不起,那些被我恣意強逞口舌之下,沒被放過的人,

我感到很抱歉。

對不起,那些被我情緒的亂流所波及,無端捲入的人,

我深深的抱歉。

我總是在說對不起,這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在看到那些心靈書籍或是文章的時候,

很容易被感動,很容易被感化,卻只是在那個當下,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延長那樣的觸動,把那樣對生命對人群對世界的感恩時時放在心上。

而我必須相信自己可以改變,無論多少次重蹈覆轍,無論多少次又回到現在這窘境,

我都應該相信,也應該給予自己機會,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有更好的可能,

謝謝,感激自己還活著,每天那麼多人因意外或是疾病身亡,

此時此刻還能打著期勉自己的文字,

比起世上其他失去生命或是正在受苦難之中的人們來得幸運千百萬倍。

 

 

心懷感激,原諒別人的小錯誤,停止無謂的生氣,就是對自己仁慈吧。

我要認真學習與實踐:時時不忘感恩。

 

 

世界很大,生命有限,想做的事情,想讀的書還很多,

真的不該執著在這小小的困境裡,作繭自縛...

 

我應當從做好手邊的小事開始,踏出第一步,並心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efrog 的頭像
    freefrog

    她曾經如此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