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字,是我已經離職的同事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她到外縣市去發展之後,我一直記得這幾個字。

 

人生聚散本就是難定之事,誰也說不準緣分的深淺有多少,

如此一來,就該好好珍惜跟每一個真心喜愛的人相處,

而那些不討喜,或是在某個層面上對立的人,

轉換心態何嘗不也是一種方式?

 

她總是說大家要好來好去。

在和她聊天的過程裡,她會提到自己的生活狀態、感情狀態,

有時候顯得疲憊的時候,她重申只是想要好來好去,可是不容易。

 

對,你對我好,我本能會以相同的或是加倍的好回應。

當你對我不好,我避免交惡,不想正面衝突,但是要我以好相對,很難。

這樣的互動無所謂對錯,就是一種與人相處的應對方式吧。

 

有時候不希望自己反應太激烈,

情緒卻又過份誠實,總是不小心洩漏了真實的念頭,

有人說這叫率真?

我不想要虛偽,卻也不想過份直接,希望可以圓融一些。

 

慢慢發現計較又有何用?

贏了又如何?

在那個過程的心理狀態下,

經常是不快樂的,

我不喜歡。

 

釋放善意吧。

對別人寬容一些,也是對自己平和一點。

我不像以前是刺蝟,渾身充滿敵意的防備,

我要的不多,好來好去是一種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