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半,醒來。

反覆地改變睡姿,妄想再多睡一點,在這難得休假的週六裡。

只是,勉勉強強又瞇了一下,七點的時候再也睡不著了。

這種感覺好像回到國高中時代,

每天都要五點半起床準備上課,學生總是會帶著不甘願的心情起床,

可是到了假日,身體時鐘卻好像熟悉了那規律作息,一到了六七點就自然醒,

媽媽總說如果平常上課有這麼自動自發就好了。

 

 

*

此刻,把待洗衣物丟進洗衣機清洗,

把裝著待充電的手機電池的座充插頭插上,

泡好麥片,吃著麵包當早餐的我,

聽著陳綺貞的失敗者的飛翔,

又想起昨天的自己的模樣,

卻不再那麼氣憤了。

 

工作總是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地方,

經常無法預料的是,懷抱著好心情即將下班,

卻因為各種可能性的原因受到影響,

昨天則是被莫名頑固、不懂變通,

卻又振振有辭認為自己沒有錯而堅持原則的同事,

惹得自己不快。

我承認他說的也沒錯,但是他能不能衡量一下情況,

一味死板地遵守自己的原則,招惹了顧客的怨語,

他又能得到什麼?再一次被客訴嗎?

他坦言自己跟研究所老師ㄧ起去學佛,

卻常常惹得我反唇相譏:佛有跟你說做人要過分執著嗎?

我無意冒犯人家的信仰,只是連核心信念都無法實踐,

又何必開口閉口說自己正在學佛?

 

 

還有,我真的是笨蛋,收到一張千元舊鈔。

這種東西早該消失在市面上了吧,

哪來的笨蛋收著那麼久,過了那麼久的現在才拿來使用,

而我更是笨上加笨,即使是一張舊鈔樣式的新鈔,

卻完全失去警覺心,而收了下來...搞到現在,變成我要自己去台銀兌換新鈔。

可惡,那個笨蛋是住在深山野嶺裡不知道外頭的世界鈔票換了樣式嗎?

總是有這種後知後覺的人,我該說什麼呢?

因為我也是個警覺心不夠的笨蛋。

 

 

有時候覺得很挫折,怎麼都無法掌握,

只是渴望一種平靜,沉穩的,冷靜的,

不害怕腐化,甚至是匱乏。

 

有時候不敢去思考太多,

總是害怕試圖去解開糾結的思緒,

會發現了什麼?

 

 

 

--

 

噢,02月21日,

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