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人在疲倦的時候,容易去感受到心靈的晃動不安。

--


今天真的很累。


大批的客人不斷地進出店內,八個鐘頭下來,腳站到都痠了,表情也被磨到僵硬冷淡。
託附近的大型活動的福,這兩天的來客數和業績不斷地創新高。
一年內最忙的時刻,大概就是這兩天了吧。


當兩天的活動結束後,人潮漸漸散去,湧入店內的客人也紛紛離去,難得恢復了平靜。
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應付難搞的客人,
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抱怨、去憤怒...
之後,每當有人進來消費,我都希望不要再有人來了...


累到一個極點的時候,我又任性地跟店長說想提早下班。
當我可以下班的時候,也已經是預定下班前的幾十分鐘...


蛋蛋說我應該撐到最後,都已經是最後一個鐘頭了,要努力完才對...
我知道阿...可是到了後來我就是很想離開,很想離開那個櫃台,
暫時不想再收銀結帳,不想再對著陌生人喊歡迎光臨...
所以我在最後一個鐘頭,留下同事一個人顧店,容許自己的任性,不想堅持下去。
雖然我可以的,9hr算什麼?12hr我一樣可以精神奕奕...
只是這回真的很疲倦...生理期使得體力不比平日,偏偏又是加倍忙碌的一天...
到了後來有一種焦躁,不讓我早點離開,我會很想哭...


--


很累的時候,思緒顯得混亂。
當我吃過麵,稍微恢復一些體力,也清醒了一些。


腦中閃過了很多畫面,關於自己關於家人 / 朋友關於快樂 / 悲傷關於曾經關於未來...
突然就停頓了,「未來」這兩個字,壓在心上...
有多久沒有好好去思考未來了?
有多久沒有用心去閱讀書籍了?
有多久沒有直接地面對自己了?


升上大四以後,課變得更少了,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唸書、去打工,甚至去玩...
但是我並沒有好好地計畫,我將課餘大把的時間放在打工上面,ok...我需要錢。
然而,當自己安靜下來的時候,才感受到早已暗中浮動許久...


此刻..............我感到匱乏。


這段時間,我是忙碌的,卻不知道自己的前方是什麼路?
在整理的時候,也沒有果斷地丟掉該丟的、留下該留的,
反而腳步一再被拖延,一下被這個牽絆,一下被那個迷惑...


我把自己弄得很不開心、搞得很混亂。
我總是忘了好好做自己,整天計較、抱怨、憤怒、躁動...
把大部分的心力耗在這些多餘的枝節上,漸漸的卻無力去面對真正該做的事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我也知道不對...


我已經厭倦總是那樣叨叨絮絮囉唆又愛抱怨的自己。
當我突然住嘴、不知道自己嘴巴不斷嚷嚷著,究竟有什麼意義的時候,我感到空虛


還有交情比較好的同事跟我說:
都二十幾歲了,脾氣該好一點了。
就把工作當做修練吧,必須不斷地面對人群,剛好可以把自己的個性和脾氣磨得好一點,
動不動就生氣,其實是不必要的,因為那些人都只是陌生人阿...
嗯...或許就是在外面常為了小事生氣,回到了家,不如意的部份也讓自己的情緒不能穩定一點...


嗯...........
就一次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吧。


晚安。
希望睡醒了,自己又能充滿活力,做新的自己,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