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天了。

(哈,剛接到同事電話說明天可以休一天假,感覺又放鬆了很多。)
從上上週四開始,持續到今天我連了上十五天班。呵呵。
我的生活重心整個側重在上頭,天天去店裡報到,
而大四的課排得卻少到只剩兩天,不過我的確還是學生身分。


這段時間,我把自己逼得很緊,早班、中班的時間交錯上著,期間又多是帶領新人,顯得比平常加倍忙碌許多,在原本固定要做的事情之外,又加上要指導新人,整個忙得不可開交...


有時候六點要起床,有時候可以睡到十一點,有的時候是下課過後趕去上班。翻開我隨身包包攜帶的本子裡,這兩個禮拜每天都寫上了班表的時間。ok,我知道店裡現在缺人,人力吃緊的情況下,無法休假的時候,那就再多撐一點吧。


一天一天的疲勞,有些經過睡眠已經消除了,有些則慢慢的囤積在心底,比如不開心的部份,沒有太多時間去釋放它們,只好暫時把它們關在那方寸之地。偶爾接觸到自外界來的刺激,無力去迎戰,或是無法坦然承受的時候,便反過來關閉了那扇門窗,自己在幽暗中反覆感受那些情緒,不敢釋放自己的憤怒,也放不下種種不舒坦。


......前些天,狗問我「你好點沒阿 你最近的網誌都很DOWN」,還有青也問我怎麼了?她說必先生也在關心我。在更早之前幾天,保也表達出類似的關切。嗯,慢慢我才發覺,我讓自己不開心得那麼明顯。我總是習慣性壓抑自己的情緒,選擇性地表現出來,大聲嚷著的大怒大喜來得快去得也快,而總是不說出的部份才是讓自己最痛苦的。


專注於打工的這段日子,跟大家的相處也明顯變少了,常常清早我起床了,他們都還在睡夢中,還有的時候則是我已經為了早起而早睡,他們則更晚才睡。更不用說保跟班了,大概就9月27日大家夥同嚕米一起看了電影「惡靈古堡3」,此外幾乎都沒啥碰面了,連msn聊天的機會也極少。至於跟狗,各自都忙不同的事情,能夠在線上問候對方一句的時間也顯得奢侈。.........哈,最近也太忙了吧>"<  不過那天跟大班去華納買票的時候很開心,雖然那天上完班很累了,但是跟大班相處真的很輕鬆愉快。(不知道為什麼,叨絮不休的自己,就是突然想加上這筆...)

--


很多事情並不會因為丟著不管,而自己解決了。


那天上中國思想史,坐在課堂上,睡眠不足的我幾度昏昏欲睡,即便無法專心聽課,也決心強迫自己的腦袋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接下去想怎樣?我在紙上不斷寫著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覺得自己不開心,我可以班排得少一點,雖然我很需要錢,但是我也需要自己的時間去寫畢業論文、去做想做的事情、去念想念的書籍,甚至是發呆閒晃什麼也不做讓自己好好休息...


過了這些天,今天下午終於我讓自己放肆的睡了好久(其實也才三小時)。睡著睡著竟做了惡夢,我夢見自己進入一間奇怪的大屋子,無論我怎麼走都找不到出口,我在屋內迷路了...。突然看見一個小女孩,我想阻止她往前,哪怕只要一步她都可能掉進缺了一塊木板的地下...可是一眨眼,她就不見了。接下來我又不斷重複這個夢境...一遍又一遍...直到,我被大班的電話吵醒。昏昏沉沉中接起他的電話,他充滿元氣的聲音,稍稍幫助我恢復清醒。接獲了跟他們晚上一起吃飯的更進一步的訊息後,我又回床上繼續睡了。


睡睡睡...,這回沒作惡夢了。睡到一半接了青的回電,她直言晚上下課回家太累,不一起聚餐了。掛上電話,感覺自己還沒睡夠,又躺回去繼續睡...(感覺自己也太會睡了吧)  。這次睡到自然醒,醒來剛好是晚上六點了,起來打包好垃圾,準備丟垃圾跟資源回收。不知為何,這次睡醒了,感覺心情很平靜,也接到了同事的電話告知我明天可以休假。


此刻坐在電腦前,我還是不解那個夢,只是感覺猶存的是很強烈的害怕,害怕找不到出口,害怕那個小女孩掉進黑洞中,害怕繞來繞去又回到原處...也許,這正是現在自己的心境投射吧?現實中不敢去面對的,在夢裡毫無防備的一次出現,逼你去感受...如果真的是這樣,真的必須好好地去思索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而我接下去又能夠到哪裡去?


希望自己的心能夠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強壯,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清楚,不再逼迫自己,也不再去妄想學別人,我要好好的對待自己,讓自己感覺快樂又充實。...呵呵,抽空看了一些別人寫的文章,感受到人家的那種心境轉換與成長,突然很羨慕也很想成為真正的自己。那就暫時以這個為目標吧,並往前前進。


等等要去吃飯了。


嗯,最近要開始整理自己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