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變強!!
不是逞強,也不是強勢。




「無法全力以赴做好眼前事情的人,
    這樣的人也沒有談論夢想的資格。」



這句話大概是這樣子的...


當我看著日劇料理新鮮人
一邊憧憬著美食的滋味,一邊感受阿伴在跌跌撞撞中建立自信之途。
他總是太驕傲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了,所以只執迷在廚師的夢想,
他一直不曾真正具有信心,於是面對一個又一個的考驗來臨時,
他輕易地消沉,也容易為了小小進展感到心滿意足,這就是直率的伴。


當他離開家鄉、放棄未完的大學學業、與相愛的女友分手,
直奔東京,一心只想待在廚房裡煮出好吃的食物的夢想,
卻不如預想的順利,甚至必須先待在大廳擔任侍者的工作,
這是店內的規矩:每個在廚房工作的人,必先在大廳待過,這樣才能感受客人的期待。
當阿伴無法真心接受這份工作時,店裡的副主廚略帶生氣地告訴了他這句話。


--


同年齡的高中同學,都在這個六月畢業的季節裡,
一一地離開了大學校園,各自對自己的人生跨出新的步伐,走向新的階段。


看著這陣子大家的msn狀態,
從畢業考、畢業典禮、整理搬家、找工作 / 繼續唸研究所...
突然,意識到明年就輪到自己了,我該何去何從?


有自己的一套規劃,他選擇延畢,他要先到網頁設計公司上班...
的暑假實習面試通過,對於未來想待的公司,他心中也有目標了...
修完教程,要去實習、考教師檢定...
可能會選擇在美國當個敎中文的老師,不過她會先找設計公司試試看...
也會考研究所,考不上還有其他選擇...
先生這方面,就不用替他擔心了,他那麼聰明,又是天之驕子...
我呢?哈哈哈...我左右搖擺不定...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長,那麼我呢?
我會些什麼?我能夠做些什麼?還有我想做些什麼?
越是困惑,越是不甘心。
我也想要有某種能力被肯定,雖然現在的我還不確定那是什麼,
但是我真的真的也很想要變厲害...


嗯...先做好眼前的事吧。
我是個很弱的人,沒什麼實力,連做事不夠積極進取,面對未來很茫然。
然而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伴一樣,逐步地建立起自信,能夠有力氣、勇氣跟才氣去追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