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八年,中間日子一天天過去,即使沒有紀錄下來,也默默的來到現在。

心情非常複雜,糾結了一陣子,決定重新出發,隨便寫什麼也好,就是要在很久的以後,哪天重新回頭可以回顧。畢竟,人的記憶有限,年歲增長後,會淡忘太多事情。

八年中,交了男朋友,離開唸大學開始居住了十年的新竹,告別了一份長達六年的工作,然後結婚生了兩個孩子,又和夫家從桃園南遷,在這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落腳了近六年⋯

親自養育了哥哥到他上幼兒園中班,婆婆身體不適離職,留在家中幫我帶弟弟,我才重新回職場。婚前做的是服務業,這是一個低門檻的工作,有過相關工作經驗也容易被錄取,即使年紀也來到三十好幾。

一開始和新的夥伴一起開新店的行程,那個過程很累,從頭開始就是艱辛,但大家都有革命情感了。然而,業績不如預期,總公司才半年就無情的對待分店,回頭大砍舊門市的人力,將這些省下的人事成本拿去繼續開新店,為了快速展店、搶市佔率

被迫調到鄰近其他分店的我,每天上班從不到五分鐘車程,變成騎車十五分鐘,心不甘情不願被調店,到了一間業績不錯的老店,幾個月後依然覺得格格不入,面對熱愛勾心鬥角、愛抱店長大腿的年輕同事們,總是有種莫名的無力感,我只是來工作賺錢,不為了交朋友,也不為了迎合別人或是競爭,大家和平共事不是很好嗎?

一家店十幾個人,一個小小的圈子,沒什麼了不起,那些沒有踏過其他職場的人,還有幾個孩子已經很大的女人,再加上那個不到三十歲不知怎麼就年紀輕輕當上店長的胖子,我怎樣就是融入不了,認份做好份內的事,卻被胖子羞辱:不擅推銷、動作慢、不能幫同事多做一點事情、一堆莫名其妙不是我(一個兼職人員有權限)的事都怪到我頭上。

是啊,我就是踏實做自己,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違背良心胡亂推銷就是不適任,這點指責我認了,但是因為我不會巴結主管,不討主管歡心,所以一直想逼我自動離職,這點真的是運氣不好,遇上機歪店長和難相處同事,我一直苦撐到出了問題。

後來有同事問我,我為什麼要承受那些壓力?

當我在被那個沒人性的胖子指責了半小時後,那晚下班後和老公去婦產科確認第三胎胚胎不再發育、沒有心跳後,當下決定手術告別那個無緣的孩子。躺在床上的我決定請辭,不是沒有自尊任人踐踏,為了家庭生計忍受,為了自己沒有勇氣去尋找下一份更好的工作,默默忍受被挑剔、被不斷羞辱的懷孕初期,對胚胎多少也有傷害吧?

即使安慰自己不健康的胚胎自然淘汰對大家都好,沒有緣份就放手吧,沒有為此掉下眼淚,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和委屈太多轉移了悲傷⋯

沒有在計劃中到來的胚胎著床,不在預期中所以沒有太多期望,自然沒有太多失望,我是不是個無情的母親,冷淡的接受一切?

10/31

和同期開店的另兩名同事,從不同的三間店各自選擇離職,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選擇離開,也是種巧合吧。走吧,往後的人生會更好。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忘記混蛋店長的模樣,也會忘記他對我的言語羞辱,等我回首這一切不再有太多情緒,都是因為時間推著我往前走,不重要的人事拋諸腦後⋯

但是我現在還是要說,再也不用看到王八蛋了,這種感覺就是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