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聽見昔日國中同學的父親過世的消息,

太多說不出的遺憾...

 

 

先是看見元在臉書留下的訊息

知道石頭的父親走了

儘管未見過石爸爸

和石頭也多年未見

在記憶裡他是個即使叛逆、不愛唸書、調皮的男孩

卻是個善良的傢伙

 

看見小皮的未接來電已是半夜十二點下班時

回覆了簡訊抱歉忙於工作疏於聯繫

隔天才知道小皮是為了告訴我石爸爸的事情

幾通簡訊往返

才知悉六月份小皮親愛的父親也過世了

在吃飯空檔看著訊息的同時

我一度懊悔怎麼在他最需要溫暖和陪伴的時候

我只是陷溺在自己無止盡忙碌的工作裡

沒能多陪他聊聊  多聽聽他的心情 

真的很抱歉

我們是那麼久那麼深的老友

長大後這個世界太多雜務讓我們分身乏術

在不同的城市裡生活空間的距離也讓我們變得疏遠

 

孝順的小皮知道離開這個世界對他父親來說是種解脫

當肉體承受太多的苦痛

久了連心也被折磨著

希望黃爸爸走了  小皮和他家人仍在調適的心能夠早點走出傷痛

 

 

生命太無常也太脆弱

活著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有大把花不完的時間

突然中止的時候才發現不過是短暫一生

 

我要多多打電話回家問候爸媽

難得的回家也要多陪陪他們

 

我要在焦頭爛額的工作中

找出空檔去聯繫我在乎的朋友

就算沒有辦法面對面交談

至少留個訊息分享心情也好

看著對方的苦惱 給予一些安慰

看著對方的喜悅 回以替他高興的笑容

 

距離三十歲已經沒有很遙遠了

十來歲的我們那麼單純那麼交心

國中畢業十幾年後的現在

我們收到的就是誰誰誰結婚生子的喜訊

也會聽到誰誰誰的長輩離開人世的傷心事

可是  人生的路上就是得經歷這些

 

我們能做的

就是更珍惜當下

不要忽略喜愛的人們

不要放棄想做的事情

不要忘記怎麼微笑

不要讓自己充滿悔恨

 

 

小皮跟石頭

我親愛的國中同學

我可愛的老朋友

你們都要加油走過這個親人離開的沉重關卡

更認真過自己的人生

好嗎

下次見面的時候

我們都變成更開心的人

因為好好活著

 

 

 

 

 

 

 

 

 

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